艾瑞: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


2017-12-21 18:41

《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对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阐述了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的行业现状,行业特点,生态建设等相关内容。过去的一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依旧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其适用场景不断增加,关于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不断丰富,市场上依托移动支付所建立的生态体系也因底层数据的不同呈现出差异化的趋势。本报告通过对行业和案例两方面进行分析研究,旨在为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各方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观点。

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快速增长,交易规模达到58.8万亿元人民币。 2016年市场份额的集中度上升,财付通前三季度市场份额增长十分迅速,但伴随竞争战略调整,支付宝市场份额四季度开始出现明显反弹。

长期来看支付将成为低毛利的业务,第三方支付企业的竞争主要将围绕适用场景、数据维度的丰富展开,有价值的数据积累才是有经济效益的支付。因此不仅要看支付笔数和份额,还要看一个用户是否在多个支付场景活跃。 2016年4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中具有经济效益的交易规模为11.9万亿人民币,支付宝市场份额约为61.5%,财付通约为26.0%。

艾瑞估算,2016年我国非现金支付渗透率为42.2%,其中线下扫码支付的渗透率只有1.9%。未来2-3年,线下支付市场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竞争格局仍在动态演进中。

未来,随着金融科技与移动支付的加速结合,生物识别支付将取代手机扫码支付,成为推动无现金进程的主力。相较国外发展更为领先的中国移动支付企业,将进一步“走出去”建立全球化的移动支付网络。

艾瑞: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