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财经: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与指数报告


2018-1-18 22:05

2016年是规范发展之年,互联网金融在多年的野蛮生长之后,走进了监管时代;Fintech、金融科技,取代互联网金融、P2P成为热门关键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亮点纷呈。这场波澜壮阔的新金融浪潮,才刚刚开始。

如果以余额宝上线为标记,2013年是我国”互联网金融元年”。那么以互金专项整治为标记,2016年是我国互金的”监管元年”,亦是”Fintech/金融科技元年”。

这一年,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不再自称”互联网金融公司”,而代之以”Fintech(直译为金融科技)公司”。

“Fintech”并无统一定义,我们认为沃顿Fintech俱乐部给出的比较简洁明了:一个用技术使金融体系更有效率的行业。

如果”互联网金融”给人一种”互联网只是通往金融的渠道”的印象,那么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的转换或许折射出了互联网对金融的改变已经从渠道升级到更深层的技术层面。

站在2017年初,口袋理财联合零壹财经华中新金融研究院发布这份《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以期启迪未来。

零壹财经: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与指数报告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