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申办流程


2018-2-10 17:21

一、提出申请

(一)申请人在人民银行网站(www.pbc.gov.cn)下载填写《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信息表》(一式三份)。

(二)申请人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以上的分支机构(以下简称分支机构)提出申请,并将申请材料及《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信息表》(以下简称申请材料)提交至该分支机构办公室。例如,申请人注册地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向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提出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办公室;注册地在山东省其他地区的,则向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提出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

(三)申请人领取接收单。

二、领取受理意见

申请人根据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通知,领取受理意见:

(一)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领取《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

(二)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领取《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

(三)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领取《不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

(四)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人民银行职权范围的,领取《不予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

(五)申请事项属于人民银行职权范围但不属于该级机构受理的,应向有权受理的机构提出申请。

三、补正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要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向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支付结算部门提交补正的申请材料。

四、公告规定事项

申请人领取《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的,应当到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支付结算部门办理公告事宜。

五、接受现场核查

申请人接到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现场核查通知的,应当积极配合现场核查工作。

六、说明被举报事项

申请人被举报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应当根据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要求做出书面说明。

七、领取行政许可决定

申请人根据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通知领取《支付业务许可证》或《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附表: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信息表

编号*: 年第 号

公司名称

成立时间

法定代表人

注册资本

实缴货币资本

注 册 地

拟申请支付

业务类型

货币汇兑    (    )     互联网支付        (    )

移动电话支付(    )     固定电话支付      (    )

数字电视支付(    )     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    )

预付卡的受理(    )     银行卡收单        (    )

其他(    )请注明:

拟申请支付

业务覆盖范围

全国范围(   );单个省(区、市)(   )请注明省份:

申请材料

明细

1.书面申请                                         (  )

2.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  )

3.公司章程                                         (  )

4.验资证明                                         (  )

5.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                 (  )

6.支付业务可行性研究报告                           (  )

7.反洗钱措施验收材料                               (  )

8.⑴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  )

⑵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书                         (  )

9.高级管理人员的履历材料                           (  )

10.⑴申请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  )

⑵高级管理人员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  )

11.⑴出资人之间关联关系的说明材料                   (  )

⑵主要出资人的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  )

⑶主要出资人的信息处理支持服务合作机构出具的业务合作证明   (  )

⑷主要出资人最近两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      (  )

⑸主要出资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  )

⑹相关金融业务许可证复印件(适用于主要出资人为金融机构的)   (  )

⑺准予投资支付机构的证明文件(适用于主要出资人为金融机构的)  (  )

12.申请资料真实性声明                             (  )

13.其他材料(请注明):

填表说明:

1.编号由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填写;

2.请据实逐项填写,并在( )内打√,相关栏目不足填写的,可另附页;

3.请勿调整表格布局,并使用A4纸张打印。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