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联认证产品抽检与企业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2019年9月)


2019-10-28 21:27

各银联认证企业:

为持续加强银联认证产品的质量与安全管理,加强对市场流通产品的技术标准符合性监督,促进市场规范化发展,根据《银联卡受理终端企业资质认证规则》、《银联卡产品企业资质认证规则》等相关规则,2019年起银联常态化开展银联认证产品抽检及认证企业飞行检查工作,现将前期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产品抽检情况

产品抽检通过市场渠道面向产品使用方收集抽检样品,样品来源范围包括全国性及地方性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现场抽检等,抽检产品覆盖银联卡、受理终端等银联认证产品,检测范围包括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

卡片方面,截至9月底抽检完成630张,覆盖8家银联认证卡商,目前未发现质量与安全问题。

终端方面,截至9月底抽检完成44台,包含25款终端型号,覆盖8家银联认证终端商,有少量终端存在修改了部分功能性电路及与过检版本不一致等情况,银联认证办公室已要求相关终端商执行差异化测试,如测试结果表明上述修改对终端安全性造成影响且不再满足认证要求,认证办公室将根据相关认证规则实施违规处置。

二、企业飞行检查情况

飞行检查是由银联认证办公室组织开展,在不提前通知企业的前提下,由测评人员直接到企业现场开展的现场测评工作,关注企业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对银联认证管理要求的落地执行符合情况,督促其持续保证认证产品的质量与安全。

截至9月底,银联认证办公室共完成11家认证企业的飞行检查工作,其中包括7家终端商、3家卡商、1家嵌入式软件开发商,飞行检查整体情况较好。部分终端企业存在未有效执行认证产品版本升级自评估和报备、研发或生产环境重大变更未报备、未对TUSN编号同步进行有效验证等问题,已督促相关厂商整改。

对于抽检发现质量、安全相关问题的企业,银联将采取警告、通报、暂停认证资质直至取消认证证书等处置措施;对于连续抽检结果优秀的企业,将依据规则进行通报、减免认证费等鼓励。请各相关企业重视上述已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强认证后产品的质量与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认证管理要求,共同维护合规发展的产业环境。

联系人:

周英斌,021-20631007,zhouyingbin unionpay.com

齐宁,021-20638567,qining unionpay.com

银联标识产品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