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国性近距离无线通讯(NFC)正式启动


2012-8-12 22:38

    一台NFC功能手机在手,你便能在购物或搭德士时使用“手机钱包”付费,不用掏出现金或信用卡结帐。

    不仅如此,公众还可能在明年使用手机缴付地铁及巴士车资,无须使用易通卡。

    在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支持下,新加坡全国性的近距离无线通讯(简称NFC)系统今天正式启动,让持有NFC功能的手机用户可以用手机付费,朝无现金社会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持有NFC功能手机的用户,只要把手机放在终端机前扫描,便能通过易通卡或信用卡付费,不用担心身上没钱。

    为了提高手机钱包的普及率,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将和付费卡供应商易通公司(EZ-Link)合作,在今年底推出试验计划让公众使用手机来缴付巴士及地铁车资。要是计划成功,公众最快可在明年使用手机支付公共交通车资。

    NFC系统由七家公司联合推出,它们是易通公司、智能卡制造商金雅拓(Gemalto)、星展银行(DBS)、花旗银行(Citibank)以及三家电信公司第一通(M1)、新电信(SingTel)和星和(StarHub)。

新加坡全国性近距离无线通讯(NFC)正式启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