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琪: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尽量统一但不唯一


2012-8-13 19:26

    6月21日上午消息,在“2012中国无线网络融合大会”上,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工作参与者纷纷表示,移动支付国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国家金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表示移动支付国家标准要尽量统一,但并不唯一。

    张琪表示目前根据现有的13.56MHz的支付方案已经形成了征求意见稿。而针对2.45GHz的提案将会设立专门的标准起草小组。

    2012年移动支付国标有了突破性进展。据了解,2012年1月已经将征求意见稿提交给信标委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3月份,工作组召开了征求意见稿意见处 理会,并形成了标准送审稿。2012年4月份,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标准的审定会,通过了审查。会后,编制组按照专家意见对送审稿进 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报批稿。

国家金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 

国家金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

    对于移动支付国家标准的制定,张琪表示标准要尽量统一,但是并不唯一。但是目前来说,13.56MHz方案已经成为移动支付的主流方案。张琪主任之前就表 示过标准的制定既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视用户与市场的选择,又要尽量的统一。13.56MHz和2.45GHz各有优势,各有发展空间。无论是封闭环 境,还是开放环境,在中国都有巨大的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