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联通将主推NFC-SWP 推动近场支付发展


2012-8-13 19:46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联通内部目前已经形成共识,将采取措施增加NFC-SWP手机的渗透率,打破阻碍手机近场支付发展的瓶颈。

    手机支付是移动电子商务的核心能力之一,三大电信运营商在获得支付牌照后,各自成立了专门的支付公司进行推广。虽然几大运营商都陆续在一些城市进行了近场支付的试点,但因为模式的多样化,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形成有效的市场反响和规模。

    “移动近场支付的终端,总得形成一种市场接受的主流,但目前并没有。”联通支付相关人士表示,“因此联通选择主推NFC-SWP,希望逐步形成一个群体。”

    该人士认为,目前高端机带NFC功能的比例越来越高,但中低端智能机的比例仍然不足。而交通、校企、电子现金是近场支付或近场通讯的主要规模性应用,需要大量的中低端NFC手机,这也是中国联通认为要去重点推动的市场。

传联通将主推NFC-SWP 推动近场支付发展 

    据悉,为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联通很有可能会从定制机入手。

    除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NFC领域布局也正在进行中。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移动研究院已完成NFC全终端方案下全套的技术方案的制定,并已组织移动终端、SE、安全、POS、TSM、应用厂商进行产品的开发。

    据了解,中国移动研究院目前正在根据国际标准,进行NFC-SWP技术规范制订和终端产品研发,并计划于2012年年底推出相应产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