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抢攻移动支付 开放PayPass钱包平台


2012-8-14 11:30

    继去(2011)年与花旗银行、First Data与Sprint,合力推行支援行动付款的数位钱包Google Wallet后,国际发卡组织MasterCard再度宣布,将以自家的PayPass机制为基础,推出PayPass Wallet,而且大方开放给VISA、JCB或美国运通卡的卡友使用,对于攻陷行动支付版图,有势在必得的决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调查资料显示,今(2012)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机终端销售量共1亿4,439万支,较去(2011)年同期的9,978 万支大幅成长,年增率高达44.7%。瞄准智慧商机,MasterCard宣布,将推出支援信用卡、手机付款与网路交易的数位钱包PayPass Wallet。

    PayPass Wallet主要由PayPass受理网路、数位钱包与API三部分组成。其中PayPass受理网路交易与实体感应式交易,提供银行与特约商店将付款工 具整合于数位钱包中;API则是连结合作伙伴的数位钱包与PayPass受理网路,提供MasterCard清算、诈欺检测与授权认证服务。

    MasterCard于2005年推出PayPass服务,透过信用卡内建晶片结合近距离通讯技术(NFC),提供小额付款、不必签名的快速刷卡结帐方 式。PayPass Wallet则是以PayPass为基础,延伸至智慧型手机行动付款,并增加网路购物、浏览帐户资讯、即时提醒支出、推送商品折扣、优惠券与客户忠诚度计 划等服务。

    同时PayPass Wallet释出机制,电子商务网站业者可将PayPass Wallet嵌入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式,当使用者购物完成后,可选择所要使用的支付工具,包括信用卡、金融卡、储值卡…等,并不限于MasterCard, 也可接受VISA、JCB或美国运通卡等卡片。MasterCard从行动付款出发,扩大为开放式平台的企图心相当明显。

    MasterCard指出,PayPass Wallet预定第3季先于北美、澳洲等地推出,之后再视情况评估是否推广至台湾。目前台湾行动支付必须配备相关机制,继先前与悠游卡公司、中华电信合作 推出NFC手机背夹后,预定6月1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与悠游卡公司、国泰世华银行携手发行行动悠游卡,届时将再说明细节。

    另外,MasterCard也宣布全新品牌标识「MasterCard PayPass Ready」,只要贴有该标识的NFC功能智慧型手机,就代表通过授权实验室的测试,确保支付安全。目前HTC One X、Nokia Lumia 610 NFC、Samsung Galaxy S Advance、Sony Xperia S…等数十款手机,均已通过相关认证。

MasterCard以PayPass机制,推动PayPass Wallet

MasterCard以PayPass机制,推动PayPass Wallet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