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NFC解决方案助力威胜研发移动支付电表


2012-8-14 11:32

    近日,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和威胜集团联合宣布,威胜的近距离通信(NFC)后付费电能表即将部署在中国重庆市电网内。威胜的新电能表采用意法半导体的近距离通信(NFC)技术,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使用手机完成电费支付,并保证高强度的数据安全。

    意法半导体的NFC系统级封装(system-in-package)解决方案采用全球NFC手机广泛采用的13.56MHZ国际标准射频接口。在安装了 威胜的后付费NFC电表后,用户可使用NFC手机通过非接触式射频接口读取智能电表内的用电数据,然后将这些加密数据通过2G/3G移动通信网络发送到银 行后台结算中心完成电费交易。

    该系统级封装解决方案整合了一枚NFC非接触式射频接口芯片(ST21NFCA)和一枚嵌入式安全单元(ST33F1M)。ST33F1M安全单元内置了 Gemalto公司开发的安全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基于Global Platform GP2.2/Java3.0.1平台,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NFC安全支付平台之一。Java OS 和Java applets为支付应用运行和储存电能表数据提供了安全的环境。因为安全性很高,该解决方案还适用于预付费合同用户。除了该系统级封装解决方案外,威胜 电表还采用了意法半导体的STM32微控制器和 EEPROM存储器芯片。

ST21NFCA

    完整的NFC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由NFC控制器和安全单元组成,意法半导体是业内最早的同时提供NFC控制器芯片和高性能SWP数据接口安全单元的半导体厂 商之一。通过与各个手机制造商、移动运营商和智能卡厂商合作,意法半导体能够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完整的NFC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

    意法半导体大中华区与南亚区MMS市场和应用总监Arnaud Julienne表示:“我们的NFC解决方案拥有高性能的安全单元,保证用户可以使用NFC智能手机安全放心地进行电费缴费。在NFC智能手机上安装相 应的电费缴费软件后,用户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在家轻松支付电费。”

    威胜集团首席技术官冯喜军表示:“意法半导体的创新的NFC解决方案具有很高的应用灵活性,适用于智能电表、NFC移动支付、物联网等多种应用中,让设备厂商能够顺应移动支付的潮流,提供具有NFC功能的产品。”

    威胜集团于2012年1月推出NFC电能表样品,计划于2012年6月开始量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