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NFC终端手机得到全球近50家运营商支持


2012-8-22 20:31

    随着NFC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业界对支持NFC功能的终端关注度也越来越高。C114今日从2012年(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移动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第一款NFC手机、SIM卡的开 发,并在12月底完成除银联合作应用以外其他端到端测试,从而具备销售条件。到2013年2月,中国移动将完成与银联合作专区测试和上线。

    中国移动研究院高级项目主管黄更生在会上表示,中国移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SIM卡的NFC手机的开发以及移动支付的普及推广。

    “目前市场上部分NFC终端仅支持读写器、P2P模式,不支持卡模拟模式。但由中移动研发的NFC终端架构中,NFC非接触功能已经同时支持卡模拟读写器 及P2P模式。”据黄更生介绍,中国移对NFC终端的要求与GSMA以及Orange、Vodafone(沃达丰)、T-Mobile、NTT DoCoMo等公司一致,已经得到了全球近50个运营商表示。

中国移动NFC终端手机得到全球近50家运营商支持

    此前,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完成了有关手机支付的相关规范的征求意见稿后,中国移动于2010年正式入股浦发银行,双方于2012年6月召开了移动金融相关发布会,正式发布双方战略合作产品。

    中国移动在2012年加快了基于SIM卡NFC手机的普及步伐,同时打造了开放平台,向合作伙伴开放SIM卡空间。2012年6月,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签 署了《移动支付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银联将在2012年内实现90个城市试点,完成100万台非接触POS机具活自助终端设备的改造。

    黄更生表示,中国移动的NFC现场支付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准备阶段为2012年7月-2013年1月, 本阶段中移动将为产品开发测试和业务运营做准备;2013年2月-2013年6月则为市场培育阶段,为了突破业务发展初期用户和商户双边不足的局面,中移 动拟在第二阶段开展“NFC手机钱包破冰计划”;从2013年7月起则将进入规模发展阶段,到这一阶段将逐渐全面形成从业务应用到手机及SIM卡、到商户 受理环境的全网逐步成熟的市场格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