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携手HTC、布丁酒店首推无线NFC应用


2012-8-24 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NFC近场通信技术在国外已经逐渐进入行业应用,但在国内受限于兼容性、平台标准不一等因素影响,还未普及。近日,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宣布与全球手机创新与设计的领导者HTC、布丁酒店联手推出国内首个基于无线酒店预订的NFC技术应用,领先布局移动互联网NFC市场。

    据了解,NFC近场通信技术目前在国外已经开始逐渐进入行业应用,包括传输内容、移动支付、电子票证等功能。此次去哪儿网与HTC、布丁酒店的合作,主要体现在酒店预订方面。HTC Desire C手机中加入了NFC技术,通过HTC 渴望 C手机中的去哪儿旅行客户端预订酒店,可以在抵达酒店前台时直接刷取手机获取会员优惠,自动完成入住信息输入,并直接成为酒店会员。目前,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布丁酒店实现该功能。

NFC

    去哪儿网无线产品总监杨昌乐认为,NFC技术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有望让手机钱包成为主流。杨昌乐表示,目前去哪儿网已经实现将用户信息写入NFC芯片,直接读取。作为国内首家在酒店预订中加入NFC技术的移动客户端,去哪儿网接下来将继续完善基于NFC技术的各项功能,例如客人在离开店时直接刷取手机结账,支付更便利。

    据介绍,去哪儿旅行客户端是目前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截至2012年6月底,拥有超过1180万用户的激活量,提供机票、酒店、火车票、团购、景点等全方位的旅行搜索与预订、支付服务。

    布丁酒店COO史央清女士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快时尚”新概念酒店品牌,布丁酒店的定位是时尚年轻的经济型酒店,目标客户为18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数也是智能手机和新潮玩乐方式的追捧者,基于NFC技术的应用将会很受欢迎,我们很乐意将这些新的方式融入营销之中。”据悉,今年6月布丁酒店获得了5家资本集团、共计5500万美元的投资,未来三年将在全国新增300个门店。

    手机方面,NFC技术逐渐成为智能手机厂商争夺的新焦点之一,HTC Stunning手机,HTC 渴望 C手机,三星Nexus S手机、RIM黑莓手机、均已加入NFC阵营。苹果也有望很快加入其中,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一项关于NFC购物方面的申请已经获批。HTC 渴望 C手机将NFC作为最大卖点,宣扬潮酷科技,交友、分享、支付理念,只需手机触碰,即可轻松实现互粉、签到、支付等功能。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的全平台覆盖,随时随地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旅游团购、及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帮助旅行者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最优质的信息,聪明地安排旅行。去哪儿网凭借其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旅行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全面的旅游产品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

    根据2011年12月艾瑞监测数据,在旅行类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超过7460万人次高居榜首。截至2012年6月底,去哪儿网实时搜索超过400家机票和酒店代理商网站,搜索范围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40,000家酒店、57,000条机票航线、180,000条度假线路、超过8,500个旅游景点、1亿份游记攻略,并且每日提供逾1860种旅游团购产品。去哪儿网移动客户端是中国旅行类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其拥有超过1180万用户的激活量,并在苹果中国App Store公布的“2011 年最佳产品”(App Store Rewind 2011)中荣膺中国原创旅行类应用之冠。

    关于HTC

    HTC成立于1997年,是移动通讯产业中屡获奖项肯定的创新领导者。秉持以人为中心的经营理念,HTC不断突破既有设计与技术,推出具创新和个性化体验的产品,以满足全球各地消费者的需求。HTC的产品系列包括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计算机,搭载HTC Sense™丰富且生动的用户接口,大幅提升用户体验。HTC为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股票代号2498。其他关于HTC的讯息,请参考HTC企业网站 www.htc.com。

    关于布丁酒店连锁(podinns.com)

    2007年底,布丁酒店连锁登陆中国。她是中国第一家时尚、新概念酒店连锁,酒店致力于为顾客创造快乐、自由、时尚的休息体验。酒店由美国A.G团队以欧美流行的 POD LIFE 为设计灵感专为中国市场精心打造!A.G设计、IKEA家居和ROCA卫浴的国际优势联合铸就了时尚、温馨、个性和环保并重的 POD INN。

    目前布丁酒店在北京、上海、杭州等20多个城市开设近200家连锁门店,深受18至35岁之间的年轻白领、商务人士及个性化人群的喜爱,拥有活跃会员数量超过500万。2011年布丁酒店连锁获得“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酒店”称号。2012年蝉联《创业邦》杂志“中国高成长连锁50强”以及“经济型酒店潜力10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