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明年一季度推支付解决方案


2012-9-3 16:17

    9月3日午间消息,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今日对媒体表示,百度云平台计划明年一季度向外推出支付解决方案。而这也事关百度在移动时代的布局,即在广告模式尚不清晰的前提下,更多向个人付费渠道扶持。

    百度世界2012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此间百度云发布面向开发者的“七种武器”,包括百度个人云存储、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百度应用引擎等。

百度云明年一季度推支付解决方案

    “推出“七种武器”只是百度云伟大图景的开端,未来还会有很多百度云相关工具和服务陆续推出,它们将从不同角度帮助开发者用好百度云”,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在谈到上述新进展是表示。这也意味着,百度在云方面的布局仍在继续。

    据李明远介绍,明年一季度百度云还将向开发者推出更多的服务和应用,其中就包括支付渠道的解决方案。他表示,百度云支付的核心就是安全和降低支付成本。不过,李明远今日并未透露有关这款支付渠道解决方案的更多细节。

    之所以将支付渠道作为核心产品,和百度对移动互联网的理解有关。

    在百度看来,主导PC时代的盈利方式——广告,难以继续在移动端保持辉煌。李明远指在广告模式发展前景有限的前提下,反而用户支付的重要性得以彰显。无论是高端和低端用户,都有在不同阶段支付的意愿和可能行。

    不过李明远也补充说,移动端实现商业变现有很多模式,当下也难以判断某一个会占主导地位。因此,百度也会在多种商业模式上进行探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