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Owen:NFC应用兴起促进安全芯片的重要性


2012-9-4 14:39来源:移动支付网

    透过NFC实现的电子货币包等行动支付应用,迟迟无法普及,主要原因即在于个人资料传输安全性无法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因此也让安全芯片愈发受到重视。

    恩智浦(NXP)智慧识别事业部销售与市场资深副总裁Steve Owen表示,机器对机器(M2M)应用中,NFC将为重要的通讯技术之一,所以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将是NFC技术能否顺利开花结果的关键,也因此手机与平板装置制造商对安全芯片的导入需求已显著提升。

 恩智浦智慧识别事业部销售与市场资深副总裁Steve Owen表示,由于技术门坎尚无法跨越,因此目前恩智浦并未推出NFC RF芯片与安全芯片整合的方案。

恩智浦智慧识别事业部销售与市场资深副总裁Steve Owen表示,由于技术门坎尚无法跨越,因此目前恩智浦并未推出NFC RF芯片与安全芯片整合的方案。

    此外,越来越多使用者透过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装置联网,为免遭到黑客入侵并窃取个人资料,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也须进一步提升。Owen指出,现阶段行动装置上 网仅透过软件进行安全性防护,黑客毋须花费任何成本即可藉由程序破解现有的安全防护软件,因此兼具硬件加密与软件防护功能的安全芯片,遂受到行动装置业者 的青睐。

    根据摩根士丹利统计资料指出,2011年可视为消费者采用行动装置联网的分水岭,2010年前消费者仍是以个人计算机(PC)作为联网的媒介,但2011年后,透过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装置联网的比例已超过个人计算机,全球接近六亿台,显见行动装置联网时的安全性已不容轻忽。

    为提升行动装置联网安全,恩智浦已研发出新的硅芯片防护机制,并预计于2013年推出。Owen解释,该技术是利用同一片晶圆切割下的晶粒会具备不同电流 模式的特性,来开发安全锁,若芯片原生的电流模式突然改变,系统即可自动启动防护机制,将芯片锁住,以保护数据不被窃取。

    Owen分析,现阶段安全芯片多以密钥的方式提供防护功能,但仍容易被破解,恩智浦是第一家采用晶粒原生电流模式研发安全锁的厂商,未来面对黑客以芯片通电的方式窃取晶粒数据时,能更有效抵御。

    除新的安全芯片技术外,恩智浦还具备如防堵透过雷射改变芯片程序代码的Fault技术;以及打散芯片架构区块,让黑客找不到攻击点的GlueLogic等不同的安全防护机制,因而能在安全芯片市场上持续维持领先地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