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押宝NFC移动支付:Orange首推试点


2012-9-6 13:48

  NFC(近场通信)技术虽然小范围的火过一阵,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太显著的发展,其中一个原因恐怕就是缺乏一个强有力的背后推手,来加快打通金融机构和运营商之间的阻碍。最近欧洲竞争监管机构通过深入调查后于本周三通过了一项提案,本提案由3家英国电信移动运营商提出,意图共同打造一家”移动钱包“合资企业。此次动作可以看作是NFC加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欧盟明显希望通过押宝NFC移动支付,在未来移动行业的竞争中增加一些筹码。

  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Telefónica(西班牙电信)、Vodafone(沃达丰)、Everything Everywhere(一家由Orange以及T-Mobile联合组成的移动运营商)3家运营商创建一家合资企业,从而允许消费者可以通过带有NFC功能的手机来实现移动支付。该系统可以将用户的账单以及信用卡信息存储到用户的手机上,用户只需像使用公交卡一样将手机靠近支付设备便可完成支付。合资公司将会为企业提供不同的移动商务服务,例如移动支付服务、移动市场营销以及相关数据分析等服务。

  经过调查,欧盟委员会同时发现目前市场上还存在着其他的移动支付系统,例如有些是通过SIM卡来实现类似的功能,只不过支付过程由运营商主导。由于SIM卡无法存储用户账单及信用卡信息,因此NFC移动支付方式拥有其独特的优势,用户可以更加灵活方便的进行移动支付。

  作为合资企业的一员,英国的移动运营商Orange以及宣布将会以Galaxy S3作为试点,来推动其NFC移动支付服务”Quick Tap“。本周三开始,凡持有最新出厂或者升级后的Galaxy S3用户,均可以通过MasterCard(万事达卡)以及Visa卡来使用Quick Tap服务。不过目前只允许最多20英镑的交易金额,同时Galaxy S3用户需要首先下载Quick Tap的应用。

  Orange宣称,目前全英国已经有超过10万家商店支持Quick Tap,其中包括麦当劳、M&S、Co-op Food、EAT、赛百味等等。消费者需首先使用信用卡为Quick Tap账号充值,充值金额不能超过150英镑,之后便可以在全英国的10万家商店进行购物结算了。

  据市场调研公司Juniper最新报告,预计全球NFC移动支付金额将在接下来的5年内突破13万亿美元。不过就目前来说发展依旧比较缓慢,原因在于消费者对手机钱包的安全性普遍心存顾虑,同时此类高科技手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认同度较低,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对此,Orange称Quick Tap应用采用了PIN码安全机制,消费者可以在支付过程中选择使用PIN码来加强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同时所有账户操作均记录在案,任何异常情况都可以及时被消费者察觉。

  新店开业有优惠,Quick Tap也不例外。凡是在2012年9月5日到10月5日之间激活Quick Tap服务的用户,均可获赠由Orange提供的50英镑的免费信用。上周,Orange母公司Everything Everywhere刚刚和MasterCard签署了一项5年合作计划,同时Orange也在积极寻求更多的支付服务企业进行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