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MicroSD卡经2年试验仍存问题 需市场考验


2012-9-8 22:58来源:移动支付网

  美国银行尚不知如何计划进入美国移动支付市场,但受最近一位银行代表的评估影响,已不太可能使用MicroSD卡。

  美国银行是美国第二大银行。在2010及2011年末在5个城市测试了非接触式MicroSD卡的应用后,该银行负责移动应用开发的前副总提出了关于可用性的质疑,如客户接受度,推出该技术的成本等。美国银行只是测试该技术的银行之一,美国五大银行中的4个均测试了这项技术的应用。

NFC MicroSD卡经2年试验仍需市场考验

  与SIM卡和手机内置NFC芯片不同的是,非接触式MicroSD卡给予银行和其他发布卡的服务提供商对于安全系统完全的权限,同时控制钱包和移动用户使用的其他应用界面。

  然而,虽然大家对于该技术的兴趣一直很高,在经历了2年的试验(至少在Visa公司证实该技术18个月)后,仍然没有采用NFC MicroSD卡的移动支付商业进展。

  闪存卡内置NFC天线,或像苹果手机那样,在外壳中设MicroSD卡插槽和NFC天线,该技术来自于美国公司DeviceFidelity。

  虽然最近不断有可以通过单线协议连接内置手机NFC芯片和天线的MicroSD进入中国大陆和台湾市场,但其仍需要特别装备的NFC手机。

  除了美国银行和其他测试该技术的银行及公众提出的问题外,德国柏林的Landesbank 也提出了员工和用户在其手机上测试设置支付程序的问题。2个银行的代表在今年春天的学术会议上展示了该技术,同时提出问题:用户能否同时将这种MicroSD卡用于支付和内容存储,以及客户是否愿意为其额外成本或特别设计的苹果手机外壳(用于放置MicroSD卡和NFC天线)买单。

  这给银行和其他服务提供商以及想部署该移动支付技术的电信运营商带来了更深层的问题。

  每片安全MicroSD卡在少量生产中花费25~50美元,量产将花费20美元;每个这种Iphone外壳花费50美元。银行和其他发布商需要决定是否给予用户补贴。美国银行代表,杰夫.格林芬(曾是银行的上届移动应用开发副总,本月辞职进入劳氏家装店就职),也通过一些实例指出了MicroSD卡和POS终端的通信问题。Deepak Jain,DeviceFidelity公司CEO对NFC时报称,美国银行测试中的任何问题都不在于MicroSD卡与手机或终端的无线通讯中,也与其它商家的In2Pay技术无关。他认为,美国银行在2010及2011年末的试验中遇到的最终使其放弃向市场推出该技术的唯一问题是,程序在手机上的下载和服务开通问题。这一可信服务管理功能被另一厂商Vivotech解决。Jain同时指出,测试中POS终端的不足也带来困扰。

  Mohammad Khan,Vivotech总裁表示这些问题和Vivotech提供的TSM服务无关。他认为测试中的困难由有关商家对终端的维护不足引起。

  DeviceFidelity:银行在等更多的POS终端

  Jain说,他相信银行和其他服务提供商可能放弃大量使用MicroSD卡的移动支付活动因其已决定了卡和Iphone外壳的定价,手机钱包软件的选择及决定提供哪种增值服务,如优惠券。但也许银行方面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支持该技术的POS终端的部署不足。他补充说,POS终端的混乱也妨碍了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意为EMV与NFC的分化。而Google和Isis的优惠券技术发展将加剧该分化。

  DeviceFidelity,在2月最近一轮的融资中报称净资产600万美元(投资商包括个性化智能卡厂商Datacard集团),预计开展更多测试。

  一家美国移动运营商秋季将在纽约和旧金山启动新项目,使用支持3种安卓机型的MicroSD卡。但该运营商只作为DeviceFidelity的经销商提供MicroSD卡和Iphone外壳。另外,美国一家银行计划与11月推出MicroSD卡和EMV卡绑定,用于经常国际旅行的高端客户。

  DeviceFidelity的测试直到9月才能开始,该活动很可能使用DeviceFidelity的新Iphone 4S外壳– iCaisse4X NFC(带NFC芯片及MicroSD卡插槽)。

  DeviceFidelity可能还会将其移动钱包和MicroSD卡引入英国。其移动钱包与今年1月在美国发布,使用万事达卡的PayPass账号,包括卡和Iphone外壳仅售不到80美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