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后标准时代的争夺 国民技术拓展海内外市场


2012-9-12 11:4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黄金桥

    持续三年之久13.56MHz与2.4G移动支付标准之争在今年8月1日尘埃落定,银联13.56MHz最终胜出,而国民技术2.4G早先已被传失意,业 界对消息的放出并没有激起太大的波澜,倒是国民技术2.4G未来的发展之路吸引了许多关切。近日,国民技术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透露,“目前在东莞、惠州 部分已改造终端的公交线路支持2.4G移动支付技术。”国民技术2.4G技术再下两城,此前国民技术已与哈尔滨和青岛两座城市取得合作,在此国民技术也透 露,“目前公司正在哈尔滨、青岛开展POS机具改造工作。”

    除了新“攻克”的莞、惠地区外,也有其他城市正在使用2.4G标准, 国民技术透露,““兰州无线城市一卡通”项目主要使用国民技术2.4G移动支付技术,由甘肃移动推动,与手机深圳通模式有所区别。“鮀城通”(汕头)公交 手机支付项目,使用的也是国民技术2.4G移动支付技术。”不仅是国内城市的业务拓展得力,在海外,除已使用2.4G技术的印尼与阿塞拜疆外,8月8号, 国民技术在越南成立子公司,以拓展海外市场。国内市场继续攻城拔寨的同时,海外市场热火朝天,国民技术失意标准,得意市场?

    相比之下,作为13.56MHz主要技术载体的NFC,推行一直不温不火,虽然业内不断传出重视NFC、合作推行NFC的消息,但实际大规模的应用仍然较 少,能真正到人们的手中体验得到的,也至多是校园企业等封闭式环境中的应用。业内人士表示,NFC真正推起来,没有三五年是不行的。如此看来,这三五年内 国民技术2.4G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不仅是在封闭环境中,开放环境中,特别是城市公交系统等一些大项目中2.4G前景依旧广阔,此次在莞、惠地区的成功 应用也验证了国民技术总经理孙迎彤在接受一卡通世界采访时的一句话,“标准之争对于公司自身业务发展的影响其实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公司的2.4G移动 支付技术在深圳的实验和推广体现出了该技术的成熟度,即使不能成为国家标准也不代表着就无用武之地。”

    此前国民技术手机深圳通的供卡一度出现断货情况,直到8月17号才恢复供卡,国民技术此次也透露了最新的运行情况,“自8月17日恢复供卡以来,手机深圳 通办卡量逐步上升,目前已基本达到前期水平。”手机深圳通用户数量也有攀升,“截止目前手机深圳通用户已有70余万,每日用户刷卡约40万笔。”
不过业绩一直处于下滑阶段的国民技术也透露了净利润情况,“公司在中报里预计1-3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下滑30-50%。”标准的确立为一个行业发展引领了方向,国民技术多少有些影响。

    银联13.56MHz标准之争的胜出为其赢得了很好的前途,而国民技术是否能拽住很好的移动支付“钱途”,后标准时代的市场争夺也许更加惨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