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华:应用创新已成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生命力


2012-9-15 13:06

    近几年移动支付产业在我国飞速发展,市场规模数据不断刷新,移动支付行业已然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的增长点。由于移动支付产业链错综复杂,参与方众多以及各方的利益和资源的争夺激烈,仅依靠单一标准的出台和建立第三方可信服务管理平台很难改变现状和推进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因而,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往往取决于它持久的生命力,也就是应用创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

    8月21日,在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表示,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应加强创新,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着力突破操作系统,应用平台,智能终端等关键环节,提升终端系统促进业务应用创新。同时,他还强调,应丰富新型信息服务,大力发展移动支付,文化创意,数字内容,培育壮大特色应用商店,手机阅读,网络音乐等基础应用满足用户需求。促进技术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满足用户消费消息的同时,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

    针对移动支付产业未来发展的问题,掌中付副总裁冯海基表示,移动支付产业要想发展,就必须找到移动支付产业的命门。不能盲目发展,纵观行业发展,移动支付的命门已经显现,这个命门就是----应用创新。移动支付必须以应用创新为基础,置身用户应用环境的变化,通过研发人员与用户的互动,使用户参与到技术研发与验证的全过程,并通过用户体验等方式,发现用户的现实与潜在需求,进而促进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应用创新与技术创新构成“创新双螺旋”,推动着移动支付产业发展。这有这样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新的增长点才能长久的持续下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