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机会:PayPal是如何错过移动支付,让Square做大?


2012-9-18 16:46

    PayPal的刷卡费率更低,客户服务更加多元便捷,支持移动支付的国家和地区更多,和Square相比,PayPal在某些方面还有着优势,可是事实却是,在如今移动支付领域,Square才是当仁不让的王者。

    如今,在回溯双方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之后,我们会发现,PayPal在移动支付战争中的最初表现就已经决定了其输家的命运。

    早在2009年,刚刚成立的Square就已经看到了移动支付的光明前景,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其中,在当时,几乎没有多少人对移动支付这块市场有什么清晰而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使得Square成为当时这一领域唯一的耕耘者。

PayPal是如何错过移动支付,让Square做大?

    而当Google Wallet、Passbook乃至PayPal真正开始意识到移动支付价值和潜力,发现它已经成为无法阻挡的趋势的时候,Square已经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在这座宝藏中探寻并占有了最丰富的珍宝,用户增长到了200万,每年处理的交易金额也超过了60亿美元。

    直到今年3月,PayPal才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PayPal Here,在移动支付逐蓬勃起来的这三年里,PayPal却依旧固执地坚持在自己最擅长的线上支付业务上继续发力,结果在线上业务逐渐趋于饱和增长未乳预期的情况下又白白浪费了进军移动支付的大好机会。

    就在今天,Square获得了第四轮超过2亿美元的融资,星巴克参与了最新的这轮融资,而就在一个月前,星巴克不仅在全美境内7000多家分店开始部署Square的移动支付服务,同时还向其投资了2500万美元。

    在PayPal的合作商家中,主要是像家得宝、巴诺这样的大公司,如果说它推行着高端化战略的话,那么Square恰好走了一条与它截然不同的草根路线,与Square合作销售其读卡器的零售店超过2万家,有着合作关系的700万家商户的中小零售商。

    用户是去家得宝买家具用Paypal的机会多,还是去街边零售店使用Square服务的时候更多些?这是一个不言自明的答案。

    结果就是,面对来自Square数以百万计合作伙伴的围攻,PayPal几乎完全无力抵挡,最终,它能做的也只有邯郸学步,在Square宣布和星巴克合作之后,它亦步亦趋地推出了自己和麦当劳的合作计划。

    可是,Square已经在移动支付这块市场上赢得了众多中小商户的支持和拥护,一味走高端路线的PayPal如今突然之间变化路线,意味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和成本来争夺市场上零星的商户和用户。

    我们看到,PayPal在和Square的竞争中一再错失时机,迟迟未能进入市场,而在对移动支付市场和用户的把握不足导致它选择了错误的发展方向,而占据下风,不仅是对,最终,不仅痛失在移动支付领域巩固自己支付业务霸主地位的机遇,同时还坐视着Square壮大成为严重威胁自己的敌手。

    PayPal现在依旧是支付业务方面的龙头,也没有人会小觑它的实力和潜力,只是在经历了移动支付领域的挫败和失落后,越来越笨重的它究竟要如何去走以后的路才能避免重蹈覆辙呢?

    或许这是萦绕在每个人心上的疑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