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NFC厂商Vivotech接近破产清算


2012-9-19 9:44

    美国最大NFC厂商Vivotech接近破产清算,进入债权人分配协议商谈环节。经过此环节,公司财产将被出售以补偿债权人。

    在NFC快报早前的消息中,Vivotech曾与来自中国深圳的一家厂商谈判收购问题并考虑重组。此前,Vivotech坚持称将继续开展NFC软件业务。该公司一直声称其商业基础雄厚,尽管当时其非接触式阅读器的销售量要远缓于计划。而这也可能是其要价过高导致与深圳厂家谈判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随之一周后,Vivotech宣布将NFC阅读器业务出售给美国 ID Tech公司,同时称这一措施将使其可以集中全部精力用于(在软件业务上)进行客户支持及合作关系开发。Vivotech的软件业务包括TSM业务、积分卡平台及手机钱包产品。

    Vivotech作为非接触式产品和NFC市场的开创性企业之一,曾雇有90个员工左右。在该公司本周初发布于其网站上的声明中,其坚持保留绝大部分软件技术团队并补充说将为其主要的软件客户持续提供支持。但拒绝表示将保留多少员工。而早在7月末,厂方就开始召开会议通知员工将停产及相关员工解雇的消息。尽管当时他们还将继续执行一些生产合同。因为,该公司一直寻求出售NFC阅读器业务。

    自从2001年创建后,Vivotech共从风险投资集团获得约1亿美元投资,其中风投机构有美国Citigroup,新加坡 SingTel及手机厂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

    Vivotech资产清算机构Digital Transactions,于9月4号向Vivotech的债权人发出通知,希望其在2月1号之前签署文件申明其要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