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渐热 Square的发展比预想要快


2012-9-20 13:31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创办的Twitter曾经使社交媒体界为之一震。现如今,多西希望其最近创办的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能影响整个信用卡行业。

    Square可让商家利用Square提供的移动读卡器,配合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使用,在任何3G或WiFi网络状态下,通过应用匹配刷卡消费。Square对每笔刷卡交易金额提取2.75%的佣金,但小型商户可以选择每月支付275美元的佣金。

    目前已经有200万家商户采用了Square的服务,其中大部分是小型精品店。此外,美国的星巴克也已陆续提供Square服务。

    Square于本周完成其第四轮融资,募得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其估值已经达到32亿美元。

    不过,瞄准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者也不少。周三,团购网站Groupon也推出了基于iPhone和iPod Touch的移动支付服务。此外,在线支付平台PayPal和美国财务软件开发商Intuit也已推出具有竞争力的移动支付服务。

    顾问公司Aite Group支付行业专家里克•奥格尔斯比(Rick Oglesby)称,美国移动支付行业目前所处理的交易金额总量为110亿美元。他预计,这一市场的交易规模将在三年内达到57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PrivCo.com披露,Square在2011年的营收为4250万美元,而在2010年其营收为200万美元。Square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square移动支付

square移动支付

    日前,多西接受了国外媒体的采访,以下为采访的精彩部分:

    问:为么什认为移动支付应用市场具有吸引力?

    多西:一杯卡普奇诺的售价为3美元,而商家在做成这笔买卖时只需要支付30美分的佣金,这并不会提高卡普奇诺的成本。要不,你就门口放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10美元以下,请付现金”。62年以来,在定价上没有任何创新,我们只是完全重新考虑支付模式而已。

    问:你认为企业家应该怎样验证一项新科技的可行性?

    多西:首先,我们将技术用在自己身上,如果它能够成为我们日常所需,可能其他人也会需要它。然后,我们再向其他人进行推广,看他们是否觉得有用。如果这些人也有同感,我们再把它推广。说实在,这个是很难量化和质化的,但是当你亲自使用时能感觉到。

    问:组建一家新公司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多西:每天过得都像过过山车。每天都是对生存的考验,对整个业务的质疑。每天一起床你会为所做的事业而兴奋,但看到有关潜在竞争者的消息和传言时,你又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问:你会写下商业计划吗?

    多西:我们当然有很多计划,我们按计划走,并尽量完成任务。不过,募集资金并不是靠向投资者展示冗长的计划书,而是说:“你有信用卡吗?我将向你展示一款新产品。”一旦他们感兴趣,我们才会详细讲述计划。

    问:你想过Square能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吗?

    多西:Square的发展比我们预想要快。不过,我们还没有国际化。但是我们今年有这个目标,Square将出现全球其他地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