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视讯苹果皮中标华夏银行 弥补iPhone 5 NFC缺憾


2012-9-21 9:12

  新iPhone 5已经揭开面纱,从产品本身看,iPhone5 不仅升级了系统,还整合了诸多新功能,但你已经无法看到iPhone 4之于iPhone 3G的震撼。最让果粉们遗憾的是,新一代的iPhone依旧未能配备上NFC功能。网友吐槽没有NFC, passbook就是鸡肋。但这无疑将为内置NFC芯片的“苹果皮”提供更大的空间,近期独家中标华夏银行“苹果皮”项目的数码视讯表示毫无压力。

数码视讯苹果皮

  NFC在移动支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数字钱包取代现有钱包只是时间的问题,因为人们总是不停寻求更便捷、高效、安全的支付方式。目前很多高端手机已经包含了NFC芯片,比如说三星的Galaxy S III和诺基亚的Lumia 920,大家都期待着苹果军团的加入,狠狠地推动NFC的市场应用,但苹果却自认为现在不是采用这门技术的最佳时刻。

  在移动互联网风生水起的当下,国内的金融系并没有特意等待苹果迟疑的步伐,已早早地开始对移动支付的布局。此前13.56MHZ确认作为近场支付标准,第四批支付牌照的颁发都透露出央行对该领域的决心。各大银行纷纷推出手机银行APP支持远程支付的同时,近场支付也成为他们悄声抢占的战略高地。7月初,数码视讯已宣布中标中国银行“苹果皮”招标项目;时隔两月,独家中标华夏银行“苹果皮”采购项目,将在华夏银行全国57个分行逐步推广。

  “苹果皮”NFC配件以苹果手机套形态出现,内置银行认证的金融IC卡及安全芯片,比目前的远程移动应用更安全、便捷也更时尚,将手机变成电子钱包,能够安全地储存信用卡、礼品卡、会员卡、车票和优惠券等,同时,基于NFC技术,还可以通过将手机“对撞”,以实现储存照片、视频、通讯录以及网页搜藏等信息共享。与公共交通等结合更助于打造“十二五”规划中的智慧城市。

  保守估计,目前中国存量的苹果手机用户大约在5千万,“苹果皮”将会逐步成为IPHONE 4和IPHONE 4S的近场支付首选配件。对数码视讯而言,iphone5充电插口标准的改变,对“苹果皮”来说只涉及一个硬件方面的细微变动。针对尚未配置NFC的ANDROID手机,该公司则推出了智能SD卡解决方案。拥有互联网与电视支付双牌照,以及广电安全领域十余年的运营经验,数码视讯在金融领域的扩张只需要一点点耐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