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计划支持Passbook 可以刷卡购买咖啡


2012-9-24 8:50

    据国外媒体报道,星巴克周五表示,将在9月底升级使用iOS6中的Passbook,可能意味着将新应用程序与现有的星巴克数字支付卡整合在一起,让用户可以刷卡购买咖啡。

    该公司在Twitter上表示:“升级iOS6?我们将在本月末升级使用Passbook!00111010 00101001。”该推文最后部分的二进制代码可转换成用冒号和右括号组成的笑脸表情:)。虽然无法联系星巴克解释该推文,不过原先就预计到该公司将利用Passbook。

    Passbook是运行在iPhone5预装系统iOS6中的手机支付应用程序,苹果最新的智能手机在周五上市,预计将取得创记录的销量。1年多来星巴克一直使用类似的技术,允许顾客将钱存在星巴克卡中,该卡的信息可被加载到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应用程序中。当在星巴克购买咖啡时,用户只要对着星巴克的读卡机扫描智能手机显示屏上出现的条形码就行。

    星巴克曾表示,在开始使用该系统时,就想利用其现有的条形码光学读卡机,部分原因是其他的移动支付技术像NFC,远没有足够的NFC功能手机使用,商店的NFC读卡机终端也不够。苹果的方法还是使用iPhone5显示的条形码,这些条形码可通过使用手机的Passbook全部激活(本周初,升级了iOS6的旧iPhone手机也可下载该应用)。

    在Passbook应用程序中,苹果为四种东西安装了单独的按钮:登机牌、门票、购物卡和优惠券。但没有信用卡或借记卡按钮。因此Passbook不是完整意义的电子钱包,尽管在达到指定地点时会提醒用户。

    苹果计划通过与各航空公司和需要门票进入的地方,如职棒大联盟比赛和Fandango院线合作,推广Passbook。分析师认为,Passbook是苹果逐步将智能手机用户移到数字钱包的方式,最开始只支持数字门票和优惠券等具有内在价值的东西,而不是与银行账户关联的信用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