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单长胜:移动应用将是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关键


2012-9-25 20:32

    9月25日下午,“第二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街大讲堂-暨2012中国电子银行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主办,以“e时代议金融”为主题,围绕当前移动金融业最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论坛期间,银联移动支付部副总经理单长胜对当前移动金融业最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他表示下一步移动支付产业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移动应用,我们随身能够感受到应用,移动应用将是我们整个产业发展关键。 银联下一步的发展,一是注重合作共赢,这是一个主方向,二是手机终端安全介质,保证下一代支付的安全;三是移动终端的行业应用,会是下一步重点突破口。

 银联移动支付部副总经理单长胜

银联移动支付部副总经理单长胜

    以下为发言实录:

    单长胜: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能与大家认识,我想就五个观点与大家做一个分享。

    第一,我来自移动支付部,想就移动支付来谈一点我们的想法,特别是3G和通讯网络、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的发展,为下一步移动支付业务带来非常好的机遇。这样的信息非常多,大家已经形成了共识。

    第二,移动支付整个产业现状,大家都非常看好现在的发展趋势,我个人判断应该在三到五年时间内整个移动电子商务规模会超过原有的电子商务规模。移动支付的便利会给今后人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刚才领导谈到,涉及到标准的事情,我们国家标准、行业内标准可能要出台,这将对移动支付发展带来非常好的基础。

    第三,下一步移动支付产业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移动应用,我们随身能够感受到应用,移动应用将是我们整个产业发展关键。

    银联这些年做了差不多十年的摸索,从最早的短信、语音支付到现在手机里加载安全芯片的支付,探索了十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中始终坚持了三个原则,一是金融和通信行业的合作,大家通过合作去共赢。二是银联在移动支付产业里坚持和线上线下商圈的共赢。三是和介质开发商的共赢。

    银联的发展围绕三方面,一是我们有介质产品,包括SIM卡,二是手机终端的应用,三是重点打造的可以给老百姓使用的商圈,这是我们重点做的工作,这是银联、供应商、银行和第三方机构在开放合作的态势。

    银联下一步的发展,一是注重合作共赢,我认为这是一个主方向,二是手机终端安全介质,保证下一代支付的安全;三是移动终端的行业应用,会是我们下一步重点突破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