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tra推NFC充值 NFC手机或取代钱包


2012-9-27 16:06

    据国外媒体报道,Telstra和基于NFC的移动广告创业团队Tapit启动合作,允许Telstra的预付费用户通过他们NFC智能机在指定的零售商店和电话亭进行充值。

    广告公司JCDecaux 也参与了本周开始的这项合作项目,3家公司此前在7月份的NFC流媒体音乐服务MOG项目中已经开展了合作。对Tapit而言,这是其迄今为止在澳大利亚最大的NFC交易,但未透露其确切价值。

 贴上Tapit标识的NFC充值电话亭

贴上Tapit标识的NFC充值电话亭

    目前约有20个电话亭、悉尼和墨尔本的少数Telstra零售商店都支持NFC充值,这些电话亭和零售商店都贴上了Tapit标识,这样预付费用户就可以体验NFC带来的便捷。

    对于要充值的用户,只需要点击其NFC手机上的Tapit标识,就可以连接到对应的电话亭和零售店,用户同时还可以获取更多的娱乐服务。这个过程是自动的,用户无需点击任何网站,以获得账户或者娱乐内容。Tapit认为,这种方式非常便利,可以提升销售额,还能提高用户忠诚度。

    据悉,10月,Tapit与Telstra将会把这个NFC应用项目在悉尼的Macquarie和Warringah购物中心进行部署,届时食物橱窗和货架将会支持NFC。

    Telstra发言人表示,现在还只是试验阶段,将会对结果进行评估。同时,Telstra拒绝透露未来计划,也不对合作伙伴Tapit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iPhone5不支持NFC,无疑这是一块大市场,同时,Tapit的CEOJamie Conyngham 表示,用户对数据通信呼声高涨,苹果即使不支持该技术,也不会对新技术的推广产生阻碍。

    NFC并不需要依赖iPhone生存,其他终端制造商都支持该技术,Jamie Conyngham 表示,如果消费者最终都想体验NFC的便捷,那么苹果迟早将支持NFC.

    据悉,Telstra几年前就开始研究部署NFC,但还没有完全接受这项技术,在如何获利的问题上也存在疑虑。不过,他一直看好NFC,其CTO Hugh Bradlow预测,NFC手机将在未来几年内最终取代实物钱包。

    通过使用Tapit的NFC技术,Telstra将使其用户更容易互联与交互,也使用户更容易使用其服务。Tapit的业务负责人Andrew Davis曾在一份申明中表示,Telstra还获得了有关用户消费行为,如NFC的使用率,实物和多媒体内容消费情况,这些都是非常有用的信息。

    当然,NFC技术也遭遇挑战。安全研究人员表示,三星某些NFC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存在漏洞,通过短信、QR码或者NFC都能够传导恶意代码。

    点评:Juniper预测市场以往的移动支付会在2015年之前达到6700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金矿。除了运营商和银联的积极推动,终端厂商也非常看好其未来。

    目前iPhone 5不支持NFC,难道它不垂涎前景广阔的移动支付市场吗?据最新消息,9月24日,RIM表示,公司未来会将NFC技术做为重点发展机会,NFC技术的发展也会让黑莓智能手机的安全性优势更加明显。NFC对终端厂商,尤其是竞争激烈的国内厂商而言是次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