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10月将推出第一个NFC机场通行系统


2012-9-27 18:21

    日本航空JAL,从2005年起使用日本本土的类似NFC技术FeliCa,提供非接触式卡的登机通行系统。其对手全日空航空Nippon Airways 也提供基于FeliCa的服务。

    但在第二大运营商KDDI的引领下,日本移动运营商开始从FeliCa向标准的NFC手机转移。KDDI在1月曾宣布将在Galaxy S II上推出一系列NFC服务。其中应用之一就是Touch & Go,该应用将登机通行系统存储于KDDI的 NFC-SIM卡上。JAL 的Touch & Go服务最初仅支持2款NFC功能手机,包括三星Galaxy S II。

日本航空10月将推出第一个NFC机场通行系统

    Touch & Go安卓应用使乘客可在日本国内装有NFC阅读器的机场轻晃手机通过登机检查关口以及其他可能的检查点。其NFC服务的一个功能使得用户可在日本冲绳岛机场点击下载优惠券。

    用户可像之前一样通过手机或其它方法订票、购票、检查行程。目前并不清楚是否KDDI的TSM服务提供商法国金雅拓是否会解决下载登机检查程序到SIM卡的问题。

    在日本还有少数支持标准NFC的手机,因此JAL的基于NFC的Touch & Go预计将首先进行小规模试行。

    来自KDDI的消息称,除了Galaxy S II,该服务还将支持另一款由日本夏普电子生产的Aquos手机系列ISW16SH。消息称KDDI这两款手机销售量共40万。

    Galaxy S II 仅支持标准的NFC,包括 ISO/IEC 14443标准的A类型和B类型。但夏普Aquos手机载有hybrid芯片,同时支持FeliCa和NFC程序。夏普手机也运行安卓4.0系统,因此支持如Android Beam的其他NFC功能,使用户可进行音乐、视频及大文件的点对点交换。

    JAL计划于9月末推出Touch & Go 服务,但遭遇到延迟。日本其它主要通讯运营商,如第一大运营商NTT DoCoMo或者 Softbank移动,计划于年底或2013年春季推出JAL NFC 服务。

    DoCoMo曾表示将于年底引入第一款hybrid芯片的FeliCa-NFC手机。DoCoMo在2004年推动了FeliCa钱包手机(被称为Osaifu-Keitai)的推出。DoCoMo, KDDI 和 Softbank从2004年开始共发售7000万FeliCa手机。

    其它航空公司也对NFC有兴趣。1月,航空工业IT和通讯服务主要提供商SITA 预计到2018年,空运乘客通过NFC手机通行机场安检点将会得到普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