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Seconds让消费者通过商家ID完成支付


2012-10-6 11:21

    Square崛起后,移动支付越来越受关注,甚至像Google这样的巨头也来参战,希望在这个最接近钱的战场分一杯羹。市场上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如利用NFC和QR码的LevelUp,利用面部识别的Jumio等。由这几款应用我们也可以看出,现在还没有一种统治级的模式完美的解决移动支付的便捷性。每个团队都花样百出地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最简单,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创业团队Seconds也找到了他们自己的办法。

    Seconds开始做的是帮助小商户做短信支付平台这样的产品,比如,Pizza外卖工可以通过短信接收付款,不过现在他们修改了产品的方向,转向一个Venmo和Square这些大公司没怎么关注的领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机网页或者桌面浏览器中的网页就能完成简单的支付或收款,当然,短信付费这种方式也仍然可用。

    在网页端,Seconds为用户提供了一种非常简单的付款方式,消费者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商家的名字或Twitter账号或Email,电话号等信息来确定支付对象,然后输入金额完成一键支付。而对商家来说,你只需要注册一个账户绑定一下个人信息就行了。这些工作都是在网页端完成的。这样一来,Seconds可以让我们在处理没有产生电子订单的交易中非常方便。也就是说我们平常是通过订单来打开交易页面的(比如支付宝),否则你想转账或者付款的时候,不得不输入对方的卡号等冗长的信息。Seconds给这个冗长的账号绑定了用户名,让你在直接转账时节省了大把时间。

    短信支付仍将是Seconds的业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商家想开通这个功能,需要每个月支付5美元的服务费。商家不仅可以在支付信息里面设置短信平台号码,还可以设置一些关键字,比如36kr,让这个关键字对应10000美元,那么消费者就可以直接发送36kr到商家的短信平台,完成10000美元的支付。当然,如果你直接发送10000到商家的短信平台上,也一样可以完成一万美元的支付。

    由于这个新网站刚刚上线,现在还故障频频,但它的概念仍然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参考。目前该团队似乎还没融资,但他们的产品理念还是十分诱人的,广告也挺有意思。目前我们还没看到国内外有类似的交易方式,这种方式会带来什么破坏性的改变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