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赖智明:未来支付将有四大新趋势


2012-10-10 10:33

    近日,财付通在7周年媒体沟通会上发布五大战略,宣布将与微信和腾讯电商等业务进行深度合作,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对第三方支付未来趋势发表了“新平台、新领域、新模式、新合作”的见解,吸引了业内的极大关注。

    赖智明首先用一组数字对财付通在过去7年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回顾:国内市场份额第二,超过2亿个人用户,40万商家,2011年交易额4500亿。

    “财付通业务包括整个行业的大盘都是在快速增长。”对未来第三方支付发展趋势,赖智明用四个“新”做了总结:新领域、新平台、新模式、新合作。这四大新趋势也将推动第三方支付行业加速发展。

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

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

    新领域,垂直行业领域细化

    赖智明指出,第三方支付行业市场不管是用户数还是交易额都在持续快速发展。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整体规模达到202.5亿元,到201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在未来几年,中国移动支付的年均增速将超过40%,并将持续快速增长。

    “第三方支付除了帮助商家更方便回款,还提供更多领域的垂直服务,包括在航空、保险等,让更多商家从传统来到互联网上经营,财付通会提供更多差异化的增值服务。”赖智明认为,行业垂直领域将成为新的竞争领地,航空客票、网络游戏、金融、教育等一些新的行业将会成为第三方支付的新领域。

    新平台,线上线下账户一体化

    2011年至今,据统计央行已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已有200多家,第三方支付行业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各大第三方支付机构和企业如何定位自己的平台核心,将成为其在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而目前随着智能终端的发展,平台趋势将会看到让用户线上线下帐户能够一体化的智能收单服务。

    通过一个帐户然后打通线上和线下,最终实现线上和线下一体化,是基于移动支付的一大发展趋势。财付通在其7周年沟通会上首次发布了和微信通合作的O2O支付模式,财付通将依托微信有针对性地开发出各种支付方式和场景,为广大用户在衣、食、住、用、行、乐、游等7大生活领域提供更多便利。赖智明说:“微信+财付通将创造出微生活支付理念,一部手机走遍天下将成为现实。”

    未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可以进行很多创新和产品开发,基于腾讯的海量用户平台,财付通将挖掘针对用户价值应用实现全面整合。而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已经超越传统互联网用户,9亿手机用户的庞大市场将促动第三方支付企业打通线上线下资源,真正实现O2O。

    新模式,精准投放提升营销价值

    未来第三方支付将不再停留在简单的支付结算上,而是整合各行业领域资源,在拥有更多领域的垂直服务平台上提供互通互融新型支付模式,起到融合通用的支付作用,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服务外,为商户精准有效地投放资源、提升营销价值。

    据介绍,财付通的QQ彩贝创新的“现金+积分”的通用积分模式,整合目前国内主流商户、企业等的积分体系,打通了财付通和各商家积分模式,形成了一个泛生活平台,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获得积分、特权,从而推动消费者通过彩贝积分继续推动商家的二次消费、多次消费。

    此外,以近日财付通与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积分卡的合作模式为例,财付通首创业内信用卡积分通用的支付模式,用QQ号绑定银行积分卡,使银行卡积分可兑换全部的腾讯产品,快速扩展信用卡积分支付场景,提升运营价值。

    新合作,传统业务跨产业链合作

    “随着更多用户在网上进行消费,更多的商家可能把他们传统的业务放在网上来进行,我们也会看到更多跨产业链的一些合作,这是未来的趋势。”赖智明表示。

    跟随腾讯大开放的脚步,财付通在过去7年里拓展了网络购物、航空客票、网络游戏等领域,现在已合作企业用户多达40万家。现在,财付通又不断与金融、物流、基金、教育、跨境等炙手可热的行业领军企业展开了合作。在类金融领域财付通已顺利获得了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与40多家基金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跨境支付上,财付通已宣布和Cybersource、Asiapay等全球知名的电子支付提供商以及香港卓悦等知名零售连锁集团达成合作,打破了第三方支付的流通领域,引领第三方支付谋求合作发展的新方向。

    区别于银行,财付通能够以更灵活的体制和创现能力,为各整个行业提供服务,提升他们的电子化支付效率和电子化程度,帮助产业结构优化。赖智明表示“努力让更多的传统行业到互联网上经营他们的生意,跨产业链环节的紧密合作将形成共赢新生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