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李炎松:NFC三部曲 明年涌商机


2012-10-10 10:36

    中华电信总经理李炎松指出,看好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应用,随着NFC手机普及率提高,价值链到位,商业模式成熟,NFC应用服务可望在明年爆发。

    李炎松强调,中华电信NFC前导计划技术展示,要和台湾相关厂商一起开发更多新颖服务,并打造TSM平台。他说:「中华电信将扮演NFC应用的数码雨林角色。」以下为专访纪要:

    问:NFC技术发展已久,驱动应用服务爆发关键为何?

    答:NFC技术已经成熟,但NFC要爆发的关键要三步到位,包含NFC手机普及率达到10%以上,整合芯片、手机、平台、通路、金融业者、交通票券等服务应用的价值链到位;接下来就等商业模式成熟,可望推升NFC应用有爆发性成长。

中华电信李炎松

中华电信李炎松

    问:NFC服务在台湾遇到的困难?

    答:现在5家电信业者及悠游卡公司将组成安全交易平台(TSM)合资公司,但需送交公平会审核。

    目前非关空中机制付款(Over-The-Air)的服务如悠游卡等,已经陆续推出服务,未来推出空中机制付款的服务,则仍需金管会通过。

    问:NFC应用服务爆发的时间点?

    答:中华电信与宏达电、三星及Sony Mobile等手机业者合作,预估明年有超过10款智能手机支持NFC服务,可望推升应用服务爆发。虽然苹果iPhone 5没有支持NFC,但未来也将采背夹式应用,搭配推出NFC服务。

    问:中华电信扮演的角色?

    答:中华电信和台湾相关厂商一起开发更多服务,同时打造TSM平台,各类应用加值服务厂商都可到TSM上架,打造NFC技术应用的数码雨林。中华电信除可分得TSM平台交易拆帐外,未来结合电子优惠券、地域性服务(LBS),也可望推升加值业务成长。

    问:用户如何拥有NFC服务?

    答:中华电信将贯彻行动智能钱包的理念,让发卡服务提供者,如银行或有会员制的卖场,透过TSM安全交易平台,以空中机制将卡片发送至支持SWP USIM的NFC手机,所有的卡片服务都放置于SIM卡上,换机时,只要拔出SIM卡更换至新NFC手机上,即可继续交易,不必再重新发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