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检测中心成功举办2012年全国移动支付专项培训研讨班


2012-10-24 15:0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2年10月17日-20日,银行卡检测中心在长沙成功举办了以“移动支付技术、安全与业务创新”为主题的“2012年全国移动支付专项培训研讨班”,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潘润红总监、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危刚总经理、中国移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范金桥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此次培训研讨班共有来自包括国有商业银行和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近60家商业银行的近100名代表参加。培训研讨班由银行卡检测中心范贵甫副总经理主持。

    潘润红总监首先代表科技司做了《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体系》的专题报告,分别从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化工作背景,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化工作思路、原则和目标,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体系,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标准编制工作进展等几个方面详细、系统做了讲解,并就业内十分关心的频率、算法和标准颁布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本期培训班中心还邀请了中国银联的业务技术专家与检测中心工程师一道分别围绕“中国银联移动支付创新产品”、“中国银联移动支付业务合作”、“移动支付标准与产品化体系”“移动支付安全技术”和“移动支付应用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同时,银行卡检测中心还特别邀请了武汉天喻等在移动支付产业内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厂商就移动支付新产品及应用案例做了专题讲座。

    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移动支付有关技术标准,介绍国内外先进的移动支付技术,探讨移动支付应用过程中的问题与解决办法,同时为商业银行提供专业的移动支付技术交流平台,全面推动移动支付的应用。

    银行卡检测中心作为中国金融移动支付系列标准编制的主要参与者和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将一如既往紧跟产业发展步伐,向移动支付产业链各方提供优质全面的检测技术服务,积极推动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2012年全国移动支付专项培训研讨会现场

图片1:2012年全国移动支付专项培训研讨会现场


图片2:潘润红处长做专题报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