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钱包服务遭专利诉讼 美国NFC技术仍需普及


2012-10-24 20:41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专利持有人在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庭对谷歌钱包服务的专利提起侵权诉讼。称谷歌钱包服务侵犯了自己的7298271号专利。

    谷歌表示,谷歌钱包是一项虚拟钱包服务,能够安全存储用户借记卡、贷记卡、信用卡、团购信息及优惠卡券。谷歌钱包可以使用户只需在商店轻击手机就可完成支付,或者登录谷歌钱包帐户进行在线支付。其实,近场通信支付技术(NFC)并不新鲜,在日本这一技术早已应用多年。不过,此次谷歌遇到这样的专利诉讼还是令人感到吃惊。

    第7298271项专利:“一种通过转发器提供奖励的方法和装置”。申请间为2005年9月19日,于2007年11月20日获得通过。原告方为该专利的发明者皮特-斯普洛吉斯(Peter Sprogis)。美国专利商标局还没有任何记录证明这一专利曾被其他的公司所收购。

    不过对谷歌钱包服务的初步分析,并没有发现该服务会向用户提供任何形式的奖励。谷歌表示,用户在通过谷歌钱包购物时,用户可能通过所使用借记卡或贷记卡发卡行产生的积分而获得奖励。而且,是否提供积分或者其他形式的奖励取完全决于发卡公司,而不是谷歌钱包。因此,本案中原告将提出什么样的观点来证明谷歌侵犯了自己的专利将非常值得关注。

    除此之外,这起诉讼案发起的时机也十分有趣。NFC支付技术尚未在美国地区得到普及。这起诉讼表明,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这一领域内的相关专利诉讼可能也将不断增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