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支付创新(中国)峰会暨展览会落幕


2012-10-30 9:30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支付创新(中国)峰会上,来自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移动运营商、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系统解决方案、手机制造商、卡与芯片技术提供商等支付行业的各界代表,对支付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服务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举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分为五个部分,在“支付安全大师班”环节,业内专家对“金融数据及交易过程的安全防护”举行了深入剖析。此外,还有“中国支付系统建设与发展”、“贸易融资与先进管理”、“第三方支付与卡业务”、“创新移动支付融合行业应用”等四个专题。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对支付行业的监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杨涛指出,“目前,国内在沉淀资金的监管、消费者保护、反洗钱监管和跨境支付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以反洗钱监管为例,目前我国对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的反洗钱法律监管还不尽完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的出现,在推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的同时,也给洗钱犯罪活动带来新的途径。非金融机构支付行为的隐蔽性、相关记录的缺失给防范、控制和侦查洗钱活动造成了很大的障碍。美国和欧盟在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的反洗钱法律监管方面有两个方面的共同特点:一是均要求支付机构对客户身份进行严格识别;二是对交易记录的保存和可疑交易的识别与报告做出了详细的可操作性要求。此外,在跨境监管方面,我国也存在几方面的问题:市场准入条件不清;交易真实性审核缺位;支付机构的违规操作监管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