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借贷合一联名卡进入云南 手机支付渐行渐近


2012-10-30 9:37

  10月29日,“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借贷合一联名卡”正式进入云南市场,发卡启动仪式在昆明金鹰广场酒店举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马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行长段会全、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李卫星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借贷合一联名卡于2011年发行,是全国首张集电子现金小额支付功能、借记卡理财功能和信用卡消费功能“三卡合一”的移动金融银行卡,该卡曾于今年4月获得《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中国最佳零售支付产品”大奖。

中国移动浦发银行借贷合一联名卡进入云南市场

  刷手机埋单成为现实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副总经理李锋在仪式上介绍,用户无需更换手机或号卡,在联名卡关联中国移动手机号后即可在全国具有中国银联“QuickPass 闪付”标识的POS机上进行非接触消费。

  “浦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是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早在2011年7月我们双方就签署了金融服务与信息通信领域交叉合作、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后,我们不仅在基础银行业务和基础电信业务层面进行了广泛合作,更共同努力将合作领域不断向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进行拓展。”李锋表示,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联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进一步拓广该产品的服务范围,让客户可以在更多的商户使用该卡消费,并计划逐步推出基于该联名卡的各项增值业务。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联名卡中的手机卡为符合PBOC2.0标准的非接触式芯片卡,具有电子现金功能和信用卡消费功能,在实际应用中,该卡使用独特的高强度IC芯片加密技术,最大限度降低了银行卡被复制等金融欺诈风险。

  手机支付渐行渐近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进入云南市场,不久的将来,人们出门不忘带的“手机、钱包、钥匙”三样东西,有望缩减成两样——钱包的功能将被手机支付取代。

  2011年8月,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移动通信运营商及各行业合作伙伴,宣布银联手机支付业务正式在云南开通,银联手机支付业务试点扩大到7个省市,这也拉开了云南省手机支付发展的大幕,不过,由于实质性产品缺位,当时消费者并未能马上体验到手机支付所带来的便捷。

  然而在10月29日的发卡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则让到场嘉宾切实体验到了手机现金支付的魅力。在超市结帐出口,使用手机上绑定的支付卡在相应终端上轻轻划过,随着“嘀”一声支付就完成了,无需密码,也不用像使用信用卡那样在交易凭证上签字,交易完成更快捷、更方便。业内人士指出,推广手机支付的下一步是要使其能在更广泛的领域、更多的零售店内使用,随着支付网点的铺开,用户量也将随之大规模增长。

  市场竞争氛围初显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宁在活动现场表示,手机支付这种新型的信息化应用前景非常广阔。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各银行和运营商显然不会视之等闲。

  10月12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电子化服务全面合作协议。 双方表示,将来,市民只需拥有一部电信手机和一张富滇银行卡,无论是乘出租车、公交车、地铁,还是进便利店、快餐店、药店、电影院、加油站、停车场、景点等,都能刷手机支付。

  而先行一步的中国移动则已经有了现成的产品和较为成熟的产品推广方案,更已经开始在商场进行布点。

  值得注意的是,为庆祝其“翼支付”业务用户突破800万,中国电信于前不久联合中国石化在云南推出“使用翼支付每加一升油节省3毛钱”的优惠活动,趁国庆、中秋双节销售旺季的来临,电信还适时推出了买天翼手机免费办理“翼支付”卡的活动。云南手机支付市场上,竞争氛围已经初步显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