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个人对个人支付交易量在新兴市场增长9成


2012-11-7 9:32

  Visa公司近日宣布,今年9月,在亚太、中东、非洲、东欧等地区,该公司个人对个人支付平台上的交易量实现89%的同比增长。通过该平台,消费者可直接向全球范围内的Visa信用卡、借记卡及预付费卡汇款。目前,该服务已在1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74家金融机构为大约2亿消费者提供转账服务。

  在中国,工行自2010年起先后在北京、上海和深圳通过网上银行推出Visa个人对个人转账支付服务,为工行7080万网银客户提供一种国际汇款选择。该服务主要面向有成员在海外工作或学习的国内家庭主要包括英国、日本、新加坡、香港、法国和德国等地,从而使他们的汇款变得更轻松便捷。

  自2011年2月在俄罗斯推出“近实时汇款”功能以来,Visa个人对个人转账支付服务在金融机构及支付服务提供商中获得迅速且广泛的响应。在收款端,发卡量逾1.25亿张的400多家Visa卡发卡机构已实现受理“近实时个人转账支付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通过该平台处理的大多数交易是在互联网或自助柜员机上进行,但有10%左右的交易来自移动终端设备。经Visa个人转账支付平台处理的平均跨境交易额为325美元,平均本地交易额为200美元,均明显高于传统的Visa支付交易,这反映出用户与该平台的磨合程度越来越高。

  “Visa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开展的消费者调查表明,迅速及操作简便是个人转账支付解决方案获得成功的两大决定因素。数以百计的金融机构和千百万用户可以证明,Visa个人转账支付解决方案能满足这两项需求。”Vis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廖光宇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