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全新NTAG21x标签IC系列让NFC应用更加广泛


2012-11-7 17:02来源:移动支付网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近日发布了NTAG21x系列——公司第二代NFC标签IC产品——进一步拓宽OEM厂商、嵌体客户及终端用户的NFC标签部署范围。全新NTAG21x系列不仅提高了射频性能,还有从48到888字节不等的内存容量供选择。除此之外,该系列还提供多项新特性,如UID ASCII镜像、NFC计数器、集成的独创签名以及密码保护功能。客户需要产品支持多种应用、可快速序列化、尺寸更小、产品验证简便,上述特性首次全面满足上述需求,因而可广泛部署于出版、零售、广告、消费电子、游戏及智能手机应用中。

  业界领先的恩智浦NFC专业技术及NTAG203系列产品已大获成功,NTAG21x也在此基础之上应运而生,而NTAG203系列则是恩智浦第一代 NFC标签IC,专为优化性能,简化集成而设计。随着NFC市场迅猛发展,绝大部分主要移动设备制造商及网络运营商纷纷投身其中,应用提供商也意识到 NFC服务的重大附加价值,十分乐意推动更智能的移动生活。例如:雷克萨斯汽车在Wired杂志上发布广告,卡西诺集团推出支持NFC技术的超市,惠普研发轻触配对无线鼠标。

  SMARTRAC公司移动和智能媒体部主管Ivan Plajh表示:“NTAG产品系列是SMARTRAC公司NFC标签产品的重要基础。全新NTAG21x有着创新特性,如UID镜像、专用NFC计数器及密码验证式基本安全保障等,将为非支付式NFC应用创造更多空间。

  thinaire首席执行官Mark Goodstadt评论道:“移动通信用户持续爆炸式增长,NFC手机迅速风靡全球,各大品牌的营销人员纷纷制定计划,将更好的NFC用户体验带到产品、零售、媒体渠道等方方面面。无论是地区性还是全球性营销活动,各大品牌都依赖于现场支持NFC的媒体以准确评估和追踪这些前沿解决方案。恩智浦全新 NTAG21x产品融入thinaire的NFC企业平台,将让我们的服务更为丰富,部署更加快捷。”

  恩智浦半导体标牌与标签产品线、识别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utger Vrijen表示:“2012年因为基于NTAG的NFC重要应用得到推广而格外耀眼,该应用超越传统的NFC生态系统,使新用户得以使用这项新技术并从中获益。各行各业都有其内在要求,现在客户已经认识到,只有通过与恩智浦及其合作伙伴等NFC专家共同努力,才能成功完成服务部署、达到完全兼容性和一流的用户体验,以实现最佳解决方案。正因为NTAG21x产品的存在,我们才能够从容应对所有用途的NFC标签应用。”

  按具体应用范畴区分,NTAG21x系列旗下有四款产品:NTAG210、NTAG213、NTAG215和NTAG216,它们将分别提供48、144、504及888字节用户存储器,对应其可存储的最大信息量。

  新特性包括:

  - 32位密码验证,轻松保护标签内储存的数据

  - UID ASCII镜像,自动映射IC唯一序列号至存储的NDEF信息,极大简化了智能型海报等应用中的标签序列化过程

  - 24位NFC计数器和NFC计数器ASCII镜像,可测算NFC设备和标签间的交互数,并添加至存储的NDEF信息,例如提高智能广告或位置服务中的使用分析能力

  - 集成的独创签名,让非法NTAG签名更容易甄别,验证方式简单却高效

  - 全新快速读取指令,使联机标签注册进程更为快捷,如平面媒体或产品标签制造

  - NTAG216的特殊版本NTAG216F可额外提供可配置的现场检测引脚及睡眠模式,这一功能对于电子配对应用特别有用

  所有产品完全符合NFC Forum Type 2 Tag规范,同样拥有优化的射频灵敏度,其性能堪称同类产品中的标杆。NTAG21x系列产品现提供样品,可通过恩智浦合作伙伴如SMARTRAC、 Identive和LSIS等获取。提供多种标准规格的标签,也可进行定制。如有需要,恩智浦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客户或终端用户打印标签或者进行编程。

  NFC是一种历经市场考验的标准化技术,由恩智浦和索尼于2002年共同开发。恩智浦处于该生态系统的核心地位,通过与几乎所有主要手机厂商、移动操作系统提供商以及应用开发商一起合作,不断推动这项技术向前发展。作为全球智能识别市场排名第一的供应商,恩智浦凭借在非接触式和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提供以下完整的移动交易解决方案:NFC控制器、规格各异的安全元件、NFC电子标签和基础设施读卡器IC。目前,各大OEM厂商有200多种移动设备采用了恩智浦NFC技术。

  恩智浦还是应用于智能电子标签、电子标牌及相应读卡(读写器)器元件的IC设计和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截至目前已售出超过45亿片RFID芯片。恩智浦自1988年涉足RFID业务以来,业已开发出最齐全的IC产品组合(LF HITAG、HF ICODE和MIFARE、UHF UCODE、NFC NTAG),涵盖了所有RFID相关频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