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国际葛惟颖: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2012-11-15 21:43

    11月14日, “第三届移动支付中国峰会”在上海盛大召开。伴随我国稳步推进移动支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决心,峰会重点探讨了市场推广策略、行业标准、技术发展、支付安全、盈利模式、用户体验、客户忠诚度培养等热点话题。

    易观国际副总裁、易观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葛惟颖受邀出席论坛,发表题为《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的前景展望》的主题演讲。据悉,峰会云集160多位来自政策标准制定者、移动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公司、零售银行、芯片制造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支付终端设备生产商、信息通信技术提供商、手机生产商、行业协会等组织与企业的业界翘楚,分享嘉宾精彩观点不断、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易观从2000年成立之初便一直引领TMT服务领域,至今为三大运营商提供的咨询服务项目不下数百个,拥有丰富的战略规划、项目运营经验。

易观国际副总裁、易观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葛惟颖

易观国际副总裁、易观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葛惟颖

    葛惟颖对于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的前景展望如下:

    移动互联网发展概述

    1. 随着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手机网民将快速超越PC网民,奠定移动互联网井喷基础

    2. 2012年移动互联网收入规模将达到1300亿

    3. 虽然流量、应用购买仍是大头,但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的占比成长迅速

    移动支付的发展情况:

    1. 移动支付作为各种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重要“价值”实现管道,其地位和紧密结合程度不断提高;

    2. 移动电子商务在移动互联网中发展最快,将带动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3. 移动电子商务≠互联网电子商务,未来会携移动支付形成新蓝海;

    4. 移动支付未来也将更多结合技术、平台形成新的,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与手段。

    易观基于移动支付的前景分析:

    第一:顺势而为是生意成长最佳方式,而移动互联网是大势,移动电子商务是大势中的大势。

    1. 随着牌照,技术标准的明确,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2. 新技术,新厂家的进入,移动支付呈现百花齐放趋势;

    3. 移动支付产业链参与者越来越多,纷纷寻找突破原有局限性的合作伙伴;

    4. 由于与个人终端、个人信息的紧密贴合,使移动支付与生活和工作场景紧密贴合,行业应用将层出不穷;

    5. 移动支付第三方平台不局限于原有领域或互联网领域,跨行业合作是趋势;

    6. 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重视并投入电子商务,也给移动支付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带来了成长的空间。

    第二,跨行业,跨领域的产业合作带来对“共赢”模式的新挑战,同时也给移动支付带来新的蓝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