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应用于资产及员工作业跟踪管理 适用于Android系统


2012-11-19 15: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德国远程信息处理公司Enaikoon近来推出一款适用于Android系统的NFC应用,主要应用在作业跟踪管理、员工外出跟踪管理以及资产跟踪管理。

    该应用称为inViu NFC-Tracker,当标签被装有inViu NFC-Tracker应用的手机扫描识别,存储在标签中的信息将会被读取,并且发送到Enaikoon的inViu服务器中。 无论在任何浏览器中,通过订阅inViu服务器,管理者就可以查看、分析和分享数据。

NFC

    Enaikoon还举出了一个实际应用的例子:一个公司承包了公园垃圾箱的定期清空项目,如果没有任何形式的跟踪系统,一些垃圾箱可能会遗忘,更难以知道一个垃圾箱最后一次清空是在什么时候。而是用了inViu NFC系统后,标签可以应用在每一个垃圾箱,工人可以在清空之后扫描该标签以标明清空情况。

    同时每一个标签同时还会提示下一个该清空垃圾箱的位置,设备读取标签之后会发送信息到Enaikoon的服务器中,当然是在设备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之后Enaikoon的服务器将会进行数据分析和生成,以证实清空工作已经完成,额外系统还将提供清空时间、垃圾箱位置以及清空工作人员信息等数据,在时间、地点、人物三方面确保工作的完成,并有助于后续的工作拓展。

    “NFC跟踪系统比其他跟踪系统更为低价,因为读取硬件只需要一台Android系统的NFC手机就可以。”Enaikoon公司说明,与此同时单一设备可以在多个设备中通过PIN应用识别进行数据分享。

    Enaikoon还表示,该系统非常适用于建筑当中,因为它不使用GPS定位,而是通过inViu后台将NFC标签永久的分配到特定位置。

    编者按:Enaikoon的跟踪方案类似于巡更系统,只是不再是特定的设备,而是普普通通的Android NFC手机,随着NFC手机越发普及,员工可以应用自己的手机进行读取,而且相对专业的手持机,手机更为便宜,特别是低端定制的NFC手机,而便于查询的第三方平台也简化了跟踪应用在各行业的项目复杂性,但是Enaikoon需要确保的其平台的权威,毕竟这涉及公司内部管理,链接外网作业每个公司都有顾虑。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Via:nfcworld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