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12-11-22 8:34

    11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主要商业银行、中国银联及第三方支付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樊爽文指出,电子支付是支付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而移动支付将对电子支付产生革命性影响,市场各方要特别关注移动支付业务。移动支付发展刚起步,市场各方都在加大投入,加快战略布局,推出了很多基于移动支付的新产品。与其他电子支付业务相比,移动支付参与方更多,产业链条更长,涉及的部门更广,市场环境更为多样,需要移动支付产业各方沟通交流,紧密配合,合作共赢,共同提升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水平。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契合了行业的诉求,顺应了行业发展的趋势,将发挥积极作用。

    蔡洪波表示,在政策引导和市场机制的共同作用下,我国移动支付市场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近期移动近场支付标准的基本确定,发展的前景更加明朗。但也存在着诸如商业运作模式形成、可信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支付安全保障等问题。

    希望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围绕行业发展大局,着力加强行业自律制度建设,促进市场规范发展;着力推动市场创新与发展,增强市场生机与活力;着力加强行业协调与合作,努力构建和谐的移动支付生态环境;着力加强行业交流和宣传,不断提升行业形象。

    据了解,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成立的第四个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银行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工作委员会旨在维护行业秩序,促进市场规范,推动行业创新,促进支付清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