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从深圳到全国探索2.4G业务发展新模式


2012-11-22 9:17

  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涉及安全主控芯片、智能卡芯片、可信计算及移动支付整体解决方案、移动通讯射频芯片、数字电视模块、功率放大器等多个方向及领域,是我国安全芯片、无线射频芯片的领军企业。

  国民技术自成立以来,重视自主研发,累计承担9项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3项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示范工程项目、2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以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公司主要产品被科技部授予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称号,公司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重点软件企业。

  携手微软英特尔 共同维护信息安全

  国民技术主营业务为安全芯片业务,公司具备国内最先进的安全芯片攻防实验室及攻防技术,目前安全主控芯片累计销售接近3亿颗,广泛应用于金融、公安、税务、海关、数字版权保护等领域。Usbkey的市场占有率也维持在70%的水平。

  面对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启动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的良好机遇,公司更是做好充分准备,目前是深圳唯一一家加入金融IC卡联盟的芯片企业。而公司金融社保卡也获得人社部、人民银行认证的金融社保卡芯片厂商资质的要求,蓄势待发。

  公司面向云计算时代,积极布局可信计算领域,与微软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在推进可信计算国际标准和产业化、保护信息系统和用户安全方面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和验证可信计算技术新的国际标准TPM2.0。

  此外,在TD-LTE射频芯片、CMMB移动数字内置天线解决等各项业务上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从深圳到全国探索2.4G业务发展新模式

  国民技术最为人看好的增长点,是2.4G移动支付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

  国民技术是我国自主2.4GHz移动支付创新技术的主要研制者与推动者,成功突破了超高频段在近场精确应用的技术难题,使用户仅需更换一张手机卡即可实现手机近场互联与支付,受到高度关注。

  2011年6月1日,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通公司、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推出 “手机深圳通”业务,市民到移动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手机就可替代原来的公交卡,将手机在地铁闸机或公交车读卡器上刷一下就能完成付费。手机深圳通推出以来因其便利性获得深圳市民的热情推崇,目前为止深圳手机深圳通用户接近80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现场移动支付应用群。

  与手机深圳通客户群的快速积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客户累计上亿次“刷手机”次数,而针对技术问题几乎零投诉,这体现出了该项技术的成熟度,也印证了公司市场创新方向的正确性。

  国民技术未来也将主推这项技术应用于城市公交一卡通项目中,目前除了深圳,青岛、哈尔滨也将于12月开始发卡,其他城市也在积极推动之中。相信未来国内很多地方都可以成功使用这项技术。

  未来,国民技术将继续以“人本需求”为理念推动公司产品研制、营销以及内部管理建设,将不遗余力地为公众提供可使网络生活更安全、更便捷的产品。把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商业模式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手段,努力发展成为代表行业领先水平、具备重大影响力的高成长、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