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移动支付主要手机刷卡器分析 6大方面完整对比


2012-11-27 14: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移动支付网编者按:Square,全球第一家推出手机刷卡器的硅谷公司,已越来越多被专家将其与英特尔、苹果、谷歌放在一起,誉其为“硅谷下一家伟大的公司”,其手机刷卡器产品被世界各地支付公司争相效仿,套用美国风险投资公司Norwest Venture Partner的乔什•戈尔德曼的一句话:“产品经验极具革命性,从消费者和商家的角度看,可用性的巨大飞跃会让人对产品产生浓厚兴趣。”产生浓厚兴趣的不仅是消费者和商家,还有更多的支付公司想在这2016年将超万亿的移动支付产业分一杯羹。国外的手机刷卡器产品也层出不穷,在此,移动支付网将汇总主要的手机刷卡器产品,供读者参考。

国外移动支付主要手机刷卡器分析 6大方面完整对比

    Square

    扣率:2.75%
    获得方式:注册会员,免费获得。
    支持卡类:仅磁条卡,音频接口连接,Visa、万事达、Discover、美国运通
    推行规模:美国、加拿大。今年11月自曝交易额将达100亿美元,今年7月公司的市场估值为32.5亿美元,有200万商户使用Square。
    业务特点:有两种服务可选,分别是非月租模式和月租模式,非月租模式单笔交易收2.75%的扣费;月租模式内容如下:
    1.在销售额内可以免去刷卡扣率,每月限定额为2.1万美元,每年为25万美元,超过则正常收取每笔2.75%的扣率。
    2.超过400美元的单笔交易仍然按正常的2.75%收取交易费用。单笔超过400美元的交易仍然要记入免刷卡的限定额中。
    增值服务:推出Square Wallet,通过手机APP应用,绑定信用卡,其业务减少对手机刷卡器硬件的依赖,并且进一步的方便用户。
    官网:squareup.com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14161409.html

Square

    Square是手机刷卡器的鼻祖,正是Square引进了通过手机外设达到移动支付的概念,世界各地随之流行。最近出了几番的融资之外,Square打得最漂亮的一仗便是与星巴克的合作,星巴克拥有7000多家分店,它将为Square提供成千上万的用户。野心勃勃的Square也推出其全球计划,10月中旬进驻加拿大,在北美地区Square锐不可挡。

    其推出的增值服务Square Wallet,增加了其业务多样性,更是通过APP应用减少了对手机刷卡器硬件的依赖,其扣率较之手机刷卡器高,为3.5%+15美分每笔,与手机刷卡器相比,其便捷性大大提升,但扣率增加,有利有弊。

    Square气势正盛,但仍然有软肋,那就是欧州市场恐难以进入。欧洲地区,欧盟超过三分之一的银行卡、50%的ATM、70%的POS终端支持EMV。英国清算组织也在日前宣布,该国已经成功实现芯片卡迁移。目前,英国已发行1.3亿张EMV芯片卡,占发卡总量的92%。在英国,目前每秒发生芯片密码交易150笔;全国85万台POS终端接受芯片密码卡,覆盖率达到87%;遍地的EMV芯片卡,Square的磁条卡刷卡器毫无用武之地。

    技术和设备是可以更进的,Square完全可以再推出一款适用芯片卡的刷卡器以迎合欧洲市场,这样也许一年甚至半年前Square可以横扫欧洲,但现在,难矣,其竞争者iZettle、payleven之流是绝对不会让Square轻易抢占市场的。

    iZettle

    扣率:2.75%
    获得方式:注册会员,购买获得。价格依地区而不同,英国为20英镑。
    支持卡类:芯片卡,有两种设备,一种是音频接口,一种是基座接口。万事达、运通卡、Visa、大莱卡
    推行规模:瑞典、丹麦、芬兰、挪威、英国、德国(虽然已和Visa解决问题,但仍然不能在丹麦、芬兰、挪威使用Visa卡)
    业务特点:申请时有个人和商户申请两种模式。商户模式需要复杂信息填写,而个人需要与Facebook连接。个人模式需要支付设备费用,而商户模式由于需要注册才能了解,小编猜测商户设备可能免费。
    增值服务:开放API接口,允许开发者在其应用中整合它的支付服务。
    官网:www.izettle.com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08154344.html

iZettle

    iZettle被誉为是欧洲版的“Square”,首先其推出时间早,早在2011年6月份已在瑞典推出,其次是影响力大,欧洲有六国已使用其产品,其推出的API,可以为商户提供APP整合服务,将自身的应用与iZettle的应用整合,产品信息可显示其中,进一步便捷商户的推广,可以说API的推出,更多的商户愿意与iZettle合作,这并不是只有iZettle才有API,但却是Square所没有。

    在扣率方面iZettle并不占有优势,而iZettle缺乏的是与零售团体的大规模合作应用,Square与iZettle隔海(大西洋)相望,两方基本是井水不犯河水,主要是双方的用卡环境造成,欧洲以芯片卡为主,北美以磁条卡为主,其设备天生的优劣在此,总之谁也犯不着谁,Square坐稳北美霸主,但iZettle可没有那么容易,欧洲也兴起着一帮的手机刷卡器公司。其中就有起步较早的payleven。

    Payleven

    扣率:2.75%
    获得方式:注册会员,付费获得。
    支持卡类:有两种设备,一种是支持EMV芯片卡带有键盘的读卡器,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一种是普通支持磁条卡的手机刷卡器,通过音频接口与手机连接。支持万事达和大莱卡
    推行规模:巴西、荷兰、德国、波兰、意大利、英国
    业务特点:有点传销式的销售,每向朋友成功推荐Payleven,就可获得10欧元的账户返还。
    增值服务:没什么特别值得提及的,当然推荐好友获得10欧元也算是其增值服务吧。
    官网:payleven.com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09/06194652.html

Payleven

    Payleven最大的软肋就是不支持Visa,Visa对此类产品的要求很高,这显得万事达要求低了很多,只要是手机刷卡器就支持万事达,虽然Payleven在推出之初就说明,在未来几周内将打通Visa,但至今其官网仍然没有Visa的支持标志,要知道同行iZettle在经过4000人长达六个月的测试安全之后,才获得Visa的许可,而Payleven则还有段路。Vsia与万事达可谓是全球信用卡机构的最大两个,二者难分高下,失去Visa,那也算失去半边天的发展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Payleven成功进入南美市场——巴西,一个竞争力不是很大的地方,如果Payleven推广成功,那它也将获得发现新大陆般的惊喜,不过在欧洲的影响力显然要低于iZettle,在此也可提下,二者推行的共同国家有:英国、德国。

    Mpowa

    扣率:2.95%
    获得方式:注册账户,并只有在确定银行资料信息之后,方可订购读卡器。50英镑。
    支持卡类:芯片卡。蓝牙连接,Visa、万事达
    推行规模:英国
    业务特点:无线,蓝牙连接,使用现有的商业账号扣率为,0.25%的扣率或者最高25英镑。使用mPowa提供的新商业账号,2.95%每笔交易或者最高25英镑。主要通过与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大公司合作,中小型商户也支持。偏向于团体推广,而不是单个售卖。
    增值服务:首次申请使用,可获得25英镑的代金卷。可提供贴牌服务。不需要月租。
    官网:www.mpowa.com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09/26170516.html

Mpowa

    Mpowa最不能看的就是扣率问题,在众多国外手机刷卡器都是2.75%的情况下,Mpowa竟然是2.95%高出平均值的0.2%,同类设备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优惠好的产品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Mpowa也推出贴牌服务,与大型企业合作进行推广,这也许是一大优势,注重品牌效应的今天,公司更愿意付出更多以提升品牌效应,而手机刷卡器是一种支付手段,通过支付手段提供用户的忠诚度是各大公司想要的。而推广范围只适用在英国有些窄,毕竟英国已有iZettle和Payleven。

    SumUp

    扣率:2.75%
    获得方式:注册,免费获得。
    支持卡类:芯片卡。音频接口,万事达、Visa
    推行规模:英国大不列颠地区、爱尔兰、德国、奥地利,又增加意大利、西班牙、荷兰
    业务特点:信用卡支付有上限(在英国大不列颠是100英镑),不过在完整的验证之后,会改变。交易完成之后7~10个工作日方能当账。
    增值服务:API开发
    官网:sumup.com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15151722.html

SumUp

    SumUp面对的人群主要是商户,面对商户API再次开发是必要的,其业务范围也广泛,外媒称SumUp是唯一一个在其业务范围内同时支持Visa和万事达卡的手机刷卡器,或许别的手机刷卡器在不同国家支持情况不一样。值得一提的是SumUp的用户在交易完成后7~10个工作日才能到账,意味着SumUp可以积累大量的沉淀资金,不知欧美法律是否规定不得动用沉淀资金,但如果在国内,这是很好的再投资手段。

    不过较之其他芯片卡手机刷卡器来说,SumUp免费的刷卡器是一个亮点,可能是受众是商户,刷卡器的钱较之一个稳定的用户提供的扣率钱,有点九牛一毛,如果能吸引一大批的商户合作,或者是连锁店的合作,SumUp倒贴钱都值。

    总的说SumUp推广国家较多,沉淀资金给予的业务伸展性较好,API开发适合商户,关键是,同样是无一不奸的商户,SumUp怎么让他们跳进自己挖的坑里去。

    Intuit GoPayment

    扣率:2.75%
    获得方式:注册免费获得
    支持卡类:磁条卡。音频接口,Visa、万事达、Discover、美国运通
    推行规模:澳大利亚、英国、印度、加拿大、新加坡、美国
    业务特点:Intuit将扣率进行了分段,一是经过了地址验证的扣率,二是没有结果地址验证的扣率。而且还增加了月租式的服务,月租费用为12.95美元,详细如下:1.通过验证的用户,单笔交易2.75%扣率、月租模式下1.75%扣率。2.未通过验证的用户,单笔交易3.75%扣率,月租模式下2.75%。
    增值服务:月租模式
    官网:www.intuit.com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36kr.com/p/22793.html

Intuit GoPayment

    由于是美国财务软件公司Intuit,其业务范围较广,对于该产品推广国家主要还是在美国,虽然有Square这强敌,但Intuit还是有其优势——扣率,普通扣率是和Square一样,但月租扣率降低,Square推出的月租计划有2.1万美元优惠上限,超过则同样以2.75%收取扣率。而Intuit没有上限,以长远来说,有大销售量的公司选择Intuit方案,但大公司肯定会注重用户基础,Square拥有大量的用户基础,自然首选,所以这也不太好说。

    注重软件的Intuit公司或许也可以依赖其会计软件巨大的用户数量,开展进一步的商业拓展,但好似Intuit无欲挑战Square的霸主地位,其手机刷卡器也只是为了存在而存在。

    Paypal Here

    扣率:2.7%(美国)、2.4%+0.30澳元(澳大利亚)、3.9%+2.35港元(香港)
    获得方式:注册免费获得
    支持卡类:磁条卡。音频接口,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Discover以及Paypal商务借记卡
    推行规模: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美国
    业务特点:支持Paypal借记卡,Paypal的普通用户和商户可享受其便利。
    增值服务:在澳大利亚试点类似Square Wallet的服务,未来可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官网:https://www.paypal.com/webapps/mpp/credit-card-reader#countryList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20174113.html

Paypal Here

    Paypal是全球最大的在线商务平台,Paypal对手机刷卡器的推出,一个最直接的想法是走向线下,依靠巨大的线上用户拓展线下市场。较之Square,其扣率降低了0.05%,有一定的优势,但始终觉得这0.05%的扣率差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真正强大的应该是Paypal巨大的线上用户群体,线上与线下的关联会在其刷卡器推广过程中起到不俗的作用。而在澳大利亚,Paypal也紧随Square Wallet的脚步,试点通过名字头像来完成支付。在美国市场也许Paypal输了先机,但其他市场就未必了,毕竟Square的全球计划还没离开北美。

    Verifone SAIL

    扣率:2.7%
    获得方式:注册后免费获得
    支持卡类:磁条卡和EMV芯片卡。音频接口,芯片卡读卡器未知,依照图片或是USB连接。Visa、万事达、Discover、美国运通、银联
    推行规模:美国
    业务特点:提供月租服务,月租为9.95美元,月租模式下扣率为1.95%。结合传统POS的用户优势,惠尔丰更加适合在商户当中推广。
    增值服务:月租模式
    官网:www.sailpay.com
    另EMV刷卡器网站:http://global.verifone.com/products/hardware/mobile-devices/sail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12141238.html

Verifone SAIL

    惠尔丰的手机刷卡器有两种设备,一种是支持磁条卡的设备,另一种是支持EMV芯片卡的设备,仅支持磁条卡的设备在美国已经开始销售,而EMV芯片卡则有望2013年第一季度推出,各地制造厂正在赶制,并且扬言将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推广。惠尔丰是国际知名的POS供应商,其市场占有比例即使在国内,也是不容忽视的。

    如果你有仔细查看支持卡类,会发现赫然出现了银联的名字,这是为数不多的国际刷卡器产品支持银联,至于支持银联是现在进行时还是未来时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猜测的是惠尔丰有欲进入中国市场,虽然其推广计划尚未提及中国大陆,未来惠尔丰可以通过代理的形式进入中国大陆,依靠原有传统POS的用户基础推广手机POS,毕竟移动支付归根到底还是用户的争夺,谁能掌握更多的用户量,谁就是移动支付的赢家。

    Swipy

    扣率:3.5%
    获得方式:免费注册申请获得
    支持卡类:磁条卡。音频接口,Visa、万事达、JCB
    推行规模:台湾,6月推出,8月报道称有35000商户使用,常态使用2~3000家,刷卡次数超过2000万次。
    业务特点:面对中小型商户,个人及公司法人皆可申请,但个人申请需与之洽谈。月交易额度为6万台币,需更高额度需要与其联系洽谈。
    增值服务:APP串行模组,增加反应速度。尚未发现明显增值服务
    官网:www.esafe.com.tw/index/Index.aspx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08/15152051.html

Swipy

    台湾的手机刷卡器,其扣率相对平均的2.75%,3.5%实在是有点高,不知是否与台湾当地的金融环境相关。还有一个特点是月交易额度限制,这可能为了避免信用卡套现而推出的举措。至于申请,因为多面向商家,对个人申请需要与其公司联系。整体感觉swipy程序繁琐,要求较多,值得一提的是,主推方红阳科技好似欲进入大陆进行推广,依其在台湾的模式,在大陆可能举步维艰,所以还是不要打大陆的主意,国内的手机刷卡器也正被银行和银联双方排挤,推广更是艰难重重,如果在台湾推广成功,那么进入大陆起码推广难度先乘以10,珍惜手机刷卡器,远离大陆市场。

    综述

    当下,国际手机刷卡器也处于一个爆发期,如同国内的第二、三季度般,各式各类的手机刷卡器风起云涌。北美特点是以磁条卡为主,欧美为芯片卡。入行的不是已有大量资金基础或是用户基础的大企业,便是获得大量融资的创业公司。在业务方向发面,新兴公司更趋于个人用户,而已有用户基础的公司,则根据情况的不同,受众有所改变。

    看获取方式,大多数都是注册免费获得,注册信息可能需要地址、银行卡信息、个人身份信息、公司身份信息等认证,注册是必须的流程,掌握用户信息是手机刷卡器商家了解客户的最直接方法。对于EMV芯片卡刷卡器来说,对于商户大多申请就可免费获得,而对于个人常有的是需要一定费用,然后通过账户返现抵消部分费用。总之国际上,流程大多是先注册确认信息,再寄刷卡器,国内拉卡拉、盒子支付多是先买设备再注册使用,商业模式有些许区别。

    就性能方面,所有的手机刷卡器都会支持iOS与Android系统,偶尔还会支持黑莓及WP8。连接方面有常见的音频接口连接最多,而基座连接和蓝牙无线连接较少。

    卡类支持方面,基本是北美磁条、欧洲芯片,而信用卡品牌,北美基本Visa和万事达支持,而欧洲地区可能Visa会从中作梗,部分不支持,亚洲地区可能JCB会涉足。

    规模,欧州大多在开辟国家市场,而北美在开辟各个领域市场,如零售、金融领域的合作。欧洲在跑马圈地,北美在培养开拓,市场环境不同,商业模式各有不同。

    服务来说,如果主要面对的是商户会出台API开发以及月租模式,而鼻祖Square推出的Square Wallet附加服务对于个人用户来说是很好的支付方式,快捷方便。Paypal紧随其后推出类似服务也想在巩固已有用户的情况下,吸引大量个人用户入住Paypal品牌,Paypal聪明的是,它避开了Square的锋芒,在澳大利亚试点该服务。

    就官网而言,国内进国外网站有些真慢!有些视频完全屏蔽,各位唯耐心等待。

    以上资料均为各手机刷卡器官网以及移动支付网新闻总结所得,或有偏差,读者可通过链接确认相关信息,一共九款,另有其他四款品牌或者最新推出、或者影响不大在此不做详细介绍,在此提下名:

    哥伦比亚Charge Anywhere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21151140.html
    官网:http://www.chargeanywhere.com

    美国PayAnywhere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1/21113503.html
    官网:http://www.payanywhere.com

    美国ROAMpay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08/15164500.html
    官网:http://www.roamdata.com

    美国Mobuyle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210/24151809.html
    官网:http://www.mobuyle.com

    移动支付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保留文中图片及链接。

    作者微博:慕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