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信Claro与Bradesco银行启动NFC移动支付计划


2012-11-29 11: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11月23日消息,美洲电信巴西子公司Claro与拉丁美洲最大的银行巴西Bradesco银行联合启动移动支付计划,该计划将于2013年正式推出。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早在去年,两大公司就联合成立合资公司MPO(Mobile Payment Operator),欲推出联合品牌的虚拟钱包和NFC支付系统,但碍于当地政策、法规以及商业模式的不成熟,迟迟没有相关动作。

    “我们认为现在好戏已经可以上演了,巴西有4680万人没有银行账户,并且83%的人在进行低于20巴西币(约9.5美元)的交易时都是使用现金支付。”Claro总经理Carlos Zenteno说道。

    根据巴西电信监管机构Anatel最新的数据,截止今年10月,巴西有2.5929亿在线手机用户,其中80%(2.0988亿)有预付连接。

    合作分工上,Claro将为巴西市场提供小额支付产品和技术,而Bradesco则提供信贷、金融和银行程序相关服务。并且两家公司将各自研究自己的原有用户,以联合确定共同的目标客户。两家公司还透露,虚拟钱包与手机连接将于2013年年中推出,而NFC支付将于2013年下半年推出。

    虚拟钱包方案主要面对的是没有银行账户但拥有预付费手机的人群,方案将为他们提供预付卡相同的功能,可以在Bradesco的ATM机上提款,商店支付、账单结算、交易当中都可以使用Claro的虚拟钱包,虚拟钱包的支付技术是通过SMS和USSD技术。并且银行方面还提供了一个数据:大约30万商户将会接受虚拟钱包支付方案。

    而计划将于2013年下半年推出的NFC方案,主要是考虑到用户的购买力,毕竟NFC智能手机还是有点贵的。Claro方面表示已与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联系,GSMA方面期待NFC方案能在2014年的世界杯中得以流行。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微博:慕楚  Via:rcrwirele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