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Gemalto、G&D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移动支付安全


2012-12-18 18:0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芯片设计商ARM今天成立了一家新合资公司Trustonic,以提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安全性。

    Trustonic旨在为智能移动设备提供可以独立于操作系统运行的安全产品,隔绝与外部的联系,从而避免遭到软件病毒或者间谍程序的威胁。Trustonic的目标是开发一个安全标准,让银行和商家可以用来保证各种各样的设备和平台上移动支付及网购的安全。

    该合资公司基于ARM的Trustzone技术,ARM的合作伙伴包括荷兰安全软件公司Gemalto和德国公司Giesecke & Devrient。ARM在Trustonic中持股40%,其两名合作伙伴则均持股30%。

    Gemalto 和Giesecke & Devrient均已在提供基于ARM的Trustzone技术的安全平台。

    Trustonic CEO本•卡德(Ben Cade)称,三家公司均将投入“数千万美元”,以使得Gemalto 和Giesecke & Devrient的“可信执行环境”(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转变为具有单一商业模式的单一产品,该产品有望成为智能设备的默认安全移动认证系统。

    卡德将“可信执行环境”比作银行金库中的保险箱,需要为移动服务提供高安全性的公司可以从“保险箱”中按需获得安全性。

    对ARM来说,该合资公司为ARM与英特尔的争斗开辟了一条新战线。

    尽管英特尔在整体芯片市场仍占据主导地位,但智能手机和其它手持设备普遍使用基于ARM技术的芯片设计,主要是因为它们能耗更低,电池续航时间更长。

    英特尔在安全领域占据着优势,它与Visa和万事达均建立了合作关系来提升网购和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去年,英特尔斥资76.8亿美元收购了安全软件提供商McAfee,从而打造出一款同样独立于操作系统的安全产品DeepSAFE。(乐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