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移动河南省首个2.4G手机公交一卡通项目投入使用


2013-1-9 11:43

  日前,随着新的刷卡机在公交车上全部安装完毕并通过测试,由河南焦作移动和焦作市公交公司共同建设的河南省首个“公交一卡通”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为确保“公交一卡通” 项目的顺利运行,焦作移动联合公交公司、集成商、厂商、制卡商等单位组成项目组,严格按照PDCA质量管理方法和项目管理工具进行项目管理与实施,经过9 个月的立项、方案论证和数百次的模块测试及数十次全流程测试后,终于完成了新系统的割接上线和平稳过渡,新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用户乘坐公交车使用手机刷卡

用户乘坐公交车使用手机刷卡。中国移动 摄

  据悉,焦作“公交一卡通”属焦作“数字公交”项目的一部分,通过公交POS、中心软硬件平台的升级建设,既要完全兼容原30万IC卡用户,又要建立新的2.4G系统及密钥体系,能够支持CPU卡、S50/S70(传统公交IC卡)以及SIMPASS/2.4G制式,实现全市乃至全省公交IC卡的 互联互通。自焦作移动启动2.4G一卡通营销活动以来,短短数天时间,已受理业务4000多笔,日受理量达到100多笔,并不断增长,受理点也由移动自营 厅拓展至高校厅。这标志着新的“公交一卡通”系统已经开始稳定运行,进入了全面发卡阶段。

  该项目的开通运行,使焦作公交真正进入了手机刷卡乘车时代,是河南省第一个实现手机刷卡在公共行业的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