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斥资1.2亿美元收购移动支付公司mFoundry


2013-2-2 17:21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移动支付创业公司mFoundry与FIS(繁德)移动支付公司今日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2亿美元收购mFoundry,mFoundry的估值范围则是1.62亿-1.65亿美元。

    据悉,FIS收购mFoundry已成定局,交易金额为1.2亿美元。此前,FIS已占有mFoundry 22%的股权,此次交易,FIS将以现金方式交付余下78%的股份。mFoundry公司的市值预计在1.62亿-1.65亿美元之内。这一估值是将mFoundry的外汇储备和股票期权考虑在内得出的数据。此次交易预计在接下来的2-4周内完成,在此过程内,交易价格仍可能有一些调整。

    mFoundry是一家移动支付创业公司,为约850家银行及零售商提供移动银行及支付服务,其客户包括美国银行和星巴克等知名公司。星巴克与Square也有合作关系,与mFoundry的合作是对前者的一种补充。

mFoundry

    mFoundry的投资商则包括GRP Partners、英特尔、摩托罗拉以及MasterCard等投资机构和行业巨头。自2004年创立以来,该公司总计已获得4030万美元资金。从创立时间来看,mFoundry并算不上是一家新鲜的创业公司,但考虑到,受智能手机增长的带动,移动服务领域快速发展,近年来,mFoundry业务增长迅速。近期,该公司已开始与一些更具颠覆性的公司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例如:mFoundry与在线支付平台Dwolla加强合作,通过用户银行实现点对点的支付。

    而就在mFoundry加快步伐跟上银行服务领域的最新趋势的同时,FIS也瞄准了这个后起之秀的创新能力,意图将其收入麾下。

    FIS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加里·诺克罗斯(Gary Norcross)在一项声明中称:“mFoundry 以其创意意识、宏大远景以及灵活发展业界闻名。消费者对于移动支付渠道的接受比其他现有的任何支付渠道都更快,而为客户提供行业最好的移动解决方案正是FIS关注的一个核心领域。”除此之外,此次收购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FIS打入硅谷的前沿阵地。

    尽管mFoundry以获得一些有利的合作关系,并且增长态势良好,但其所在的移动银行及支付领域竞争激烈。其面临的竞争对手既包括Paypal这样的行业巨头,也包括Square这样已初具规模的创业公司,这两类公司的最终归宿都是IPO。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地区的小型公司,例如iZettle。随着行业的成熟,企业合并将成为一种趋势。

    mFoundry联合创始人兼CEO德鲁.西弗斯(Drew Sievers)也就此表示:“现在是我们应当整合资源的最佳时机。”

    此次交易意味着FIS将整合mFoundry的技术和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移动服务,与此同时,在线和移动解决方案的整合也有利于FIS获得更多零售商的亲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