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移动支付初创企业uBank获800万美元投资


2013-2-26 15:09

  “移动支付”已被热议多年,但一直处于方兴未艾的状态,距离“引爆点”似乎永远“还差两三年”。不过到了2013年,我们终于有理由相信:移动支付的春天真的不远了——全球各地的零售商、金融机构、手机厂商、移动运营商纷纷在这一领域发力,而大批初创企业也纷纷来此淘金。

  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在俄罗斯——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移动支付初创企业uBank刚刚获得了来自风投机构Runa Capital的800万美元投资,并将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大力拓展业务。

俄罗斯移动支付初创企业uBank获800万美元投资

  与在美国遍地开花的各路移动支付服务相比,uBank的应用在功能方面并无新奇之处:用户可以让uBank账户关联不同银行的多张信用卡或借记卡,从而用手机付款或转账。

  自2012年底发布以来,uBank的iOS及Android应用在过去的两个月内被下载了25万次。而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境内销售的所有三星和Fly智能手机都预装了uBank。

  uBank计划将新获得的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覆盖范围、拓展至更多独联体国家乃至国际市场。此外,uBank还将添加餐饮付账、P2P借贷等功能,以及开发BlackBerry 10及Windows Phone应用。

  独联体国家总人口约3亿,是个不容小觑的大市场,而俄罗斯科技企业在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语言文化优势——在移动支付领域,俄罗斯很可能也会出现本土巨头,就像Yandex在搜索领域那样。(悠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