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NFC强推家庭互联 MWC探秘DoCoMo展台


2013-2-27 9:07

     当地时间2013年02月25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25日下午16点,久负盛名的行业年度盛事——MWC 2013(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将又一次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年的报道略有不同的是,今年的展会我们除了关注三星、诺基亚、中兴、华为、华硕、摩托罗拉、HTC、联想、酷派、索尼、LG等终端厂商带来的新品外,还会与这些企业的老板进行多达15场的高端访谈,纵览新一年行业格局。当然,像高通骁龙、NVIDIA Tegra和三星Exynos这样的芯片厂商也同样会占据我们大篇幅的报道。

     日本手机市场相较于其他市场多少还是有些封闭,因此每当有大型展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了解日本手机以及日本运营商相关服务的最佳途径。本次MWC中日本三大运营商之一的NTT DoCoMo也同样设立了展台,并且将DoCoMo在日本的一些特色服务带到了MWC进行详细展示。

 

NFC功能刷贴纸得优惠

     首先要说的就是NFC在日本手机中的各种应用。之前NTT DoCoMo曾与韩国合作推出NFC服务,在日本与韩国当地的指定便利店或机场,用户只要开启手机的NFC功能靠近NFC贴纸就可以获得相关的优惠券。


NFC移动支付让手机变钱包

     在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的今天,使用NFC功能进行支付也成了一种非常快捷便利的支付方式。DoCoMo在2004年就推出了手机钱包服务,可以让DoCoMo用户付款时不刷卡改刷手机。


一站式公交刷卡系统,手机一刷就能直接进站

    NFC功能代替实体票是NFC功能在DoCoMo服务中的又一体现,其中包含了公交、电影、购物等多种票务。以乘车为例,NFC电子票不仅节省了用户排队自助买票的时间,也有效加速了乘客进站的速度,而这样也同样能帮助用户更早到达站台。

DoCoMo逆天的实时传译通话服务

    在展台,DoCoMo也同样对自家一项非常逆天的功能进行了展示,这也就是手机通话时的实时翻译服务。DoCoMo的这项服务能够让两个不同语言的人在使用手机通话时直接听到翻译好的语言。也就是说当一个日本人用日语给美国人打电话时,即便他说的是日语,对方听到的也会实时翻译成英语。目前DoCoMo的实时翻译服务已经能够支持十种语言与日语之间的互译,相比半年之前还是有很大改进的。


H265格式视频标准播放效果展示墙


家庭化互联体验仍是未来核心重点


    另外在展台中,DoCoMo也设置了一面H265格式视频标准播放效果展示墙,并通过一个名为DoCoMo Marketplace的展柜展示了目前DoCoMo涉及到的全线产品,包括音视频、动画、电子书以及游戏,可以看到家庭式移动互联体验仍旧是未来产品的核心重点,这也恰好说明了为什么我们看到本次MWC中那么多展台都体现出了生活化的一面。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DoCoMo的文章:DoCoMo与万事达卡合作 为41国提供NFC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