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蔚华:移动支付成本只是柜面成本的15%


2013-3-23 19:38

  “我们平常做1笔移动支付只是柜面成本的15%。我们这几年通过移动支付来形成的访问量,相当于450个1000平米的网点。”

  3月23日,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在由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波明主持的“进入移动互联新时代”分会上,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历史上IT的每一次进步和变革都会带来传统银行的变革,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人们办理银行业务的方式,银行必须要适应这一变化。

  他指出,如今全球有16亿部智能手机,中国就有7.6亿部,全球移动支付的交易量去年是3000亿美元,到2015年1万亿美元,中国去年是 1500亿人民币,2015年将突破1万亿人民币,是爆炸式的增长。因此,银行要想留住客户就得适应移动互联网,而包括移动互联网在内的IT业对银行提出挑战的同时,也给出了应对挑战的支撑。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他表示,有了移动互联网,可以把支付从银行的物理网点转移到智能手机上去,进行电子钱包、移动支付。还可以提高银行服务质量,因为移动互联网不受时空的限制,可以延伸银行的服务,可以延伸客户的空间。

  他称,如果广泛的运用移动互联网,可能让银行在原有基础上可以增加60%的新客户。他透露,招行平常做1笔移动支付只是柜面成本的15%。此外在管理方面,银行现在要通过移动互联来了解客户的需求的变化,年轻人的消费倾向。这样可以了解一个产品的盛衰周期,这样对于银行管理是非常有意义的。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马蔚华的文章:招行马蔚华:移动支付发展谋求“全”布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