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助力“智慧黔江”建设 将融入手机一卡通等多种功能


2013-3-25 17:17

  22日上午,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与黔江区政府在黔江联通大厦签订“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委书记杨宏伟在致辞中说,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智慧黔江”建设迈出关键性步伐。

  杨宏伟指出,信息产业是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对加快经济增长、调节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智慧城市”是信息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有效的载体之一,建设“智慧黔江”,既是着眼追赶跨越的前瞻之举,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多方有益的好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建设“智慧黔江”迈出了关键性的步伐。

  杨宏伟强调,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和黔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贯彻落实市委36号文件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区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夏于峰代表区政府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杨俊签订协议,区领导李安禄、刘仪、郭晓燕出席仪式。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智慧城市”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宽带泛在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知识社会的创新和智能融合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智慧城市”融入新闻随手拍、移动办公、手机一卡通、定位管家、智能抄表、智能公交、集群对讲、远程医疗等多种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