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香港适合发展NFC支付服务 下半年落实


2013-3-27 18:39

  金管局今日公布,有关香港发展近场通讯(NFC)移动支付基建顾问研究报告的结果及建议?

  是项研究的目的是探讨推进香港发展NFC移动支付服务,在符合以下四大长远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建立互联互通和安全有效的NFC移动支付基建:一机多?卡?:可下载不同银行及支付服务营办商的支付服务至同一部内置NFC功能的手机;转台容易:即使转换流动网络,仍可继续沿用已申请的支付服务;换机方便:即使更换NFC手机,仍可继续沿用已申请的支付服务;严谨保安:符合国际的保安标准?

金管局

  研究报告分析认为,香港已具备充分的市场条件,包括消费者对非接触式的支付模式认受性高?智能手机渗透率高,以及市场开始推出越来越多内置NFC功能的手机,让NFC移动支付服务可在香港迅速起飞?

  是项研究确认香港的市场现正朝着市场为主导的方向发展,并预计部分市场持份者将会建立共用的NFC移动服务基建平台,以帮助其他参与者提供互联互通的NFC移动支付服务?金管局同意研究报告的分析,并会继续留意香港NFC市场的最新发展,促进相关基建项目的发展及长远发展目标的落实?

  此外,金管局委托的顾问公司已拟定一套涵盖三个范畴的标准及指引初稿:(i)终端设备与系统和手机之间的互通标准;(ii)NFC移动支付服务的操作指引;以及(iii)保障电子钱包及支付交易流程的安全措施?香港银行公会将成立业界工作小组就初稿展开讨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落实共同的指引及标准,令市场更有效发展NFC移动支付服务及达至四大长远发展目标?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香港移动支付的文章:香港拟推手机八达通 将八达通卡与手机SIM卡结合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