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方李英豪:POS机、支付宝、微信抢夺移动支付市场


2013-3-28 17:55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钱方支付联合创始人李英豪表示,“大家听移动支付的概念更多是直接付款的,我们这边更多的面向商户收款,因为商户收款小商户这一块今天可能几千万商户里面可能基本上忽略掉的一群人,他们基本上很难拿到POS机,我们通过设备再加上APP手机进行捆绑。”

钱方支付联合创始人李英豪

钱方支付联合创始人李英豪

  李英豪表示,有一个数据说的是今天国家注册的个体户是四千万,但是银联发布拥有POS机1.85万这一点可以看到比较空白,这样的一个小微商户的需求是明显的空白的。我们就在这一块发力,因为小商户的钱还存在这个里面。

  对于监管,李英豪认为,国内最明显去年第三方支付牌照从支付宝早期的支付到牌照发展基本上六七年,中间你会发现什么?就是支付宝给一个很好的思路就是避税点很短借鉴里面的真正风险,并非监管机构能够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之前之后才去做,而是基本上很懂每个里面的细节,不要因为这样的技术创新,或者某些行业某些地区出现一些。

  李英豪表示,移动支付看起来战场有两个,第一就是已经有POS机地方将会成为银联刷卡的战场,另一个,支付宝、微信的无卡支付的地方。银联在推无卡支付,支付宝虽然线上有淘宝,线下却没有明显的优势;线下方面,财富通比支付宝还要弱一点,但是,因为有了微信,每个消费者都有微信的习惯,所以也不会差。

  无论信用机构还是互联网机构,线上走到线下用比较苦的方法推。李英豪表示,基本上忽略到这样的面向就是最基本的两个消费需求要么付现金、要不然刷卡。

  李英豪表示,“巨头能力比较好的,他们可能把钱王上推的时候全国铺下去的时候,我们做细分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