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启动恩施市“手机公交一卡通”项目


2013-4-12 22:12

  4月11日,恩施市公汽公司和中国联通恩施市分公司联合启动“城市公交一卡通”项目。预计今年7月,州城所有公交车完成相应设备改造后,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只需“刷手机”即可。“好便捷呀!”昨日上午,体验完“刷手机”乘坐公交车后,市民高巍发出感叹。在州城土桥坝上班的她,经常要乘坐公交车。她说,再也不用担心公交卡丢失了,因为手机随时都放在身边。

  据悉,为加快公交信息化发展,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乘车环境,恩施市公汽公司和中国联通恩施市分公司联合投资,推出“城市公交一卡通”。

  “城市公交一卡通”具有防窃听、防干扰功能,乘客只需要更换手机SIM卡,就可实现手机通信、消费等交易活动。乘客在乘车或是消费时,只需要把开机状态的手机靠近终端设备即可扣款。该卡的推广,将使得市民上车速度加快,改变市民出行携带多张卡的现状,减少市民因丢失卡片造成的经济损失,还可减轻公汽公司点钞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有效控制假币、残币。

  据了解,州城200多台公交车上的设备将全部更换成能兼容的刷卡机。州城公交2路线22台车已经更新改造完毕,预计7月份完成所有公交车的设备改造。(记者 张宝训、胡俊杰 通讯员 李晋升、黄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